召集“最美物业人”——致敬身边的“战疫天使”(第十九辑)

召集“最美物业人”——致敬身边的“战疫天使”(第十九辑)
2020年03月03日 11:16 中指研究院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物业",在2020年初这场抗击疫情的无声战役之中,物业人自始至终都没有缺席。他们也许只是最普通的保安、保洁、客服、工程,你甚至认不出他的面容、叫不出他的名字,但他们坚守着物业人的职责,他们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他们,担得起"最美"二字!

近期,中指研究院持续关注一线物业企业的最新动向,并向行业征集"最美物业人",通过彰显一线员工在特殊时期的社会功能与担当,为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共同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

本期彰显名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医院服务篇:

_


_____

美而特物业安徽省立医院南区项目保洁

赵爱英

___

_

___

康禧服务浙江省肿瘤医院项目保洁员

严有根

_

安保篇:

______

中节能物业苏州分公司保安刘建军

_______

泛亚物业星汇半岛保安王喜者

_


______

信联物业栢景轩管理处安全队长杨虎

_


保洁篇:

______

野风物业阳光华城保洁员陈必莲

_______

浙江大管家物业乐清御河湾保洁员李红梅

______

信联物业栢景湾管理处保洁员魏玉林

工程篇:

______

华鸿物业华鸿嘉园工程主管陈中汇

_

管家篇:

______

金鹏祥和麓山院客服管家徐光琴

_

管理篇:

______

绿城服务东润枫华项目经理杭萍

_______

中节能物业湖州分公司负责人陈杰

___


_


___

宜居物业副总经理闻亚琴

_

______

杭州金成服务嘉南公寓园区主任

吕世川

_
_____

安景物业科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经理

郑瑞伍

_______

彩虹物业彩虹城项目副经理贾海莲

_______

新日月酒店物业丽水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颜淑静

_______

实创物业锦园小区主管张启志

_

医院服务篇

有一种守护,叫同行

他们是冲在第一线的物业人,是千万白衣天使背后的默默守护者。向治疗一线的医院提供物业服务,意味着直面疫情,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与普通物业人相比,他们更接近病毒,更接近危险!他们虽然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但每一个员工都兢兢业业,从来没有掉以轻心,艰难时期他们相互支持、相互安慰,不顾自身安危,维护医院的环境安全,以实际行动打响了疫情“阻击战”!使命担当,是物业服务价值的体现,医院物业服务人员同所有的医者、医护人员一样,肩负着担着治病救人的责任与担当。


美而特物业安徽省立医院南区项目保洁

赵爱英

在疫情刚开始时,赵爱英正在开会参加培训的时候,家里突然来电话,告诉她母亲突发重病住进ICU,原本想与丈夫和还在回家探望,接到项目部通知医院针对疫情时间开设发热预检分诊,毅然决定留下来,主动请缨投入到急诊及发热预诊的抗疫工作中。她带领保洁人员进行消杀防疫工作,每天在岗位上坚持工作十几个小时,用细心把急诊和发热预检分诊处每个边边角角清洁消毒、消杀到位。听说120转运车接送疑似病人很危险,她又动员自己的丈夫来开120转运专车,并主动承担了120的清洁消毒工作。同事们都说:“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凡事有大爱,责任在前,有担当。”


康禧服务浙江省肿瘤医院项目保洁员

严有根

专项保洁人员严有根,平日里主要负责浙江省肿瘤医院玻璃清洁、电梯保洁、地面冲洗等专项保洁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他每天都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

随着疫情形势突变、疫情管控升级,家里的子女愈发强烈阻拦老严,通过亲戚给老严做思想工作,给公司打电话劝说等方式阻止他到一线工作。为了不引起员工的家庭矛盾,公司已经安排了另一位员工顶替老严,要求老严从年初三开始就好好在家休息。

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年初四一大早,老严扛着一床褥子,早早地等候在了保洁经理办公室门口。他笃定地告诉经理:“我做不通家里人的思想工作,干脆就不说了。他们不接受,我就不回家了呗。医院也是我的家,我可不能抛弃一起抗击疫情的同伴自己回家歇着,我也呆不住呀!”就这样,从专项保洁到专项消毒消杀,老严一直在岗位上奋战至今。

安保篇

有一种无畏,叫责任


中节能物业苏州分公司保安刘建军

苏州分公司的刘建军坚守防疫一线,职责是做好“守门”工作,他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您好,请您测量体温并登记姓名,谢谢。”守门任务重,往来车辆人流时间也不固定,刘建军几乎没时间吃午饭,每天都是抢出几分钟时间,吃一碗泡面。虽然一开始因为园区关闭了多处出入口,仅留一处出入口,同时出入人员要经过排查询问,测量体温,做登记,收到了不少业主的抱怨,但慢慢的,中节能物业认真严谨的态度让业主们都纷纷“路转粉”并且积极配合。


泛亚物业星汇半岛保安王喜者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保安部王喜者担任小区隔离户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每天7点到岗,全身消毒穿好隔离服待命。只要有隔离户外卖,快递等物资到了,社区通知物业,王喜者第一时间派送到位,小区从刚开始隔离几家,到截止2月13日共有隔离户43家,由于每天要保证隔离户的生活所需,王喜者一家家的去送,任劳任怨。因为穿着一次性隔离服,每天工作量这么大,下班浑身衣服都是湿透的。

信联物业栢景轩管理处安全队长杨虎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能为团圆划上完美的句号。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已经回到寿县老家的信联物业栢景轩安全主管杨虎,在看到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后,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上,因为当地政府对交通的管控,出行的车辆停运,没有回合肥的车辆,杨虎从网上联系一家私家车,司机开出了500元包车的高价,杨虎二话不说,当即同意,对于一个月拿几千元工资的他来说,500元是一个不小的开销。

回到合肥后,没有顾上休息,杨虎立即投入到栢景轩的防疫工作中,保洁人员来不及消杀的区域,他背起消杀桶与他们一起,奋斗在消杀第一线,在单元门口、电梯里、休闲场所、公共区域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园区4栋的张阿姨说,有杨虎在,她住在小区特别的安心,疫情虽来势汹汹,但是杨虎给她吃了定心丸,他不是亲人,更似亲人。

保洁篇

有一种安心,叫坚持


野风物业阳光华城保洁员陈必莲

2020年春节期间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是阳光华城项目环境部的一名老员工陈必莲同志毅然的退掉了回家的车票加入了防疫的工作中。

每天早上一早把自己岗位工作完成后背着打药壶在小区消杀,每天坚持两次用酒精消毒电梯和单元门把手,每次看到她那双有裂纹的手问她会不会疼她都笑着说没事不疼,问她为什么不戴手套她说戴手套干活笨拙很不方便光着手干活比较快,还说我多消毒一次业主就少一分危险,简单的话语却都是在心系业主。

一些被隔离在家的业主陈必莲每天早上会挨个把垃圾收下来,看似简单的工作但在这个疫情期间却有着无限的危险,但是她仍然每天笑呵呵的在做着。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她也能少一份危险。保洁的工作看似很简单,说起来只要会拖地打扫卫生就可以,但是能用心做好且得到业主的认同真的不容易。

_


___

_5555


_

浙江大管家物业乐清御河湾保洁员李红梅

疫情如火,让温州特别是县级市乐清市,一夜之间成了重灾区。乐清御河湾花园正处于重灾区之中。一个不起眼的保洁员李红梅默默坚守,成了小区保洁工作中的中坚力量。

1月26日2幢业主出现发热,1月28日被隔离,与此同时,2幢的保洁人员也被隔离。2幢的消杀工作成了迫在眉睫的事,而保洁人员被隔离正是雪上加霜,此时,李红梅主动请缨,原本承担园区消杀工作的她,愿意再承担起2幢的消杀工作。

2月4日,2幢的业主被确诊,随之而来的就是御河湾整个小区被硬隔离,物业工作人员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也同时被强制隔离。这天夜里,冷风呼啸,李红梅同志在条件极差的情况下,在临时办公室睡了一夜,从这天起,李红梅以办公室为家,沙发为床,驻扎在小区,对一个女性来说,在办公室的生活极其不便,但她毫无怨言。

由于疫情爆发突然,导致防护服紧缺,而2幢又是确诊楼幢,防护服与酒精的紧缺成了李红梅最难解决的问题,但她没有退却,紧急时刻穿好雨衣,戴上口罩与84消毒液(对皮肤的腐蚀性很大)就上一线默默为小区的消杀工作奉献自己的努力。

_


___

_5555


_

信联物业栢景湾管理处保洁员魏玉林

魏玉林是栢景湾小区的一名普通的保洁员,1月30日栢景湾青云轩确诊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人员,很多保洁人员听这个消息后,人人自危,唯恐避之不及,纷纷要求辞职,一时间,栢景湾保洁人员将面临一大半的流失。疫情当前,正是用人之际,每日大堂、电梯、车库、主干道、休闲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大堂、电梯、楼道拖拭,垃圾桶的日产日清都需要保洁员在岗处理。

保洁主管考虑到每位员工的自身安全,尊重他们的选择,让他们与家里商量好了再做决定。这时,负责青云轩的保洁员魏玉林,主动请缨,要求留下来继续打扫卫生。她负责的区域也正是确诊病例的楼道,感染的机率势必很大,魏玉林说,这是她的岗位,她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不退缩。在她的感染下,其它的保洁人员也纷纷要求继续投入到岗位上。

工程篇

有一种专业,叫风雨无阻


华鸿物业华鸿嘉园工程主管陈中汇

华鸿中央公园(华鸿嘉园)工程主管陈中汇,面对凶猛的疫情没有丝毫退缩,带领员工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中。疫情来临,及时安排保洁人员对园区公共区域、电梯等进行消毒措施;安排工程人员对项目的设备设施进行巡查与维护。春节施工方放假,无人维修小区楼栋污水主管堵塞时,他主动去疏通污水管道,被污水溅了一身也毫无怨言。搬运公司放假,装修垃圾无人清运时,他再一次站出来,主动要求与项目经理一起清运业主装修垃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了让业主安全过春节,他牺牲个人休息日,为稳定园区安全做出贡献。

管家篇

有一种温暖,叫亲如家人

金鹏祥和麓山院客服管家徐光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集团和总公司及社区的亲切关怀和安排部署下,麓山院物业服务中心即刻开展一系列防御措施。

徐光琴是麓山院客服部领班,疫情期间为了保障业主们的身体健康,一直加班加点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微信、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来增强业主们的防范意识和预防保护能力。

她瘦小而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园区的各个角落,每天对办公室、卫生间、员工宿舍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协助监督保洁员对园区37部电梯轿厢、按钮、公共卫生间、儿童游乐场、生活垃圾桶、单元门把手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两次消杀工作。“你们先回去吧,我家离得近,我可以迟点走,没事的”,她总是比别人晚点走,正因为有他们的这样的守护,我们才能放心的把家园交给他们来守护!

为了减少业主出行,降低疫情感染风险,提升服务品质,他们还提供了“菜篮子进园区”活动,徐管家都会主动给业主们送到门口,得到了业主们的好评与点赞。

管理篇

有一种使命,叫无悔

绿城服务东润枫华项目经理杭萍

杭萍所在的小区,距离四季青非常近,加上从温州、台州回小区的业主多起来,回来严格隔离14天,高峰时小区39户隔离。年前保洁员返乡了几个只剩3个阿姨。隔离户门前的垃圾,不敢让她们顶上了,一是年龄偏大,抵抗力弱,怕吃不消,二是她们也都是有孩子的,孩子担心老人做这个活啊!毕竟,小区日常的卫生也要保住的。就这样杭萍自己扛起了这个重任。

当她第一次穿防护服,拉着一个贴有“医用垃圾”的黄桶,走到隔离户门口时,也怕的,专家都说了,病毒存活时间有48小时,还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但是,像走夜路一样,一边怕一边给自己打气:拉起这个黄桶,你就不能怂。第一次,共收了7桶。拉着最后一桶进楼梯时,额头的汗水直往护目镜里渗,镜片起了雾,眼角流汗,拉桶时,口罩里喷出气,也往护目镜上冲,看不清路,必须拉下来。

杭萍第一次戴的护目镜,其实是业主捐送的游泳眼镜。业主都把游泳眼睛都拿出来了,即便不戴,挂在脖子上,也是一个托付,也得把活干好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坚守无畏的平凡人!

______

中节能物业湖州分公司负责人陈杰

_

陈杰,作为一名党员,响应中节能物业公司党支部的号召,与各项目近500名物业员工站在一起,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作为分公司负责人,在接到常溪社区、戴山家园有15户居民从武汉回家探亲的消息时,他没有慌乱,第一时间上报当地政府,并扛住压力带领项目工作人员配合做好隔离工作。

在小区门口及住户门口设立“居家观察户”公告,每日为居家观察户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专门处理他们的生活垃圾,最大程度阻断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为自主隔离的业主提供代买菜、代买生活用品等帮助,积极解决居家观察户的生活问题。

值得欣慰的是,十天过去了,几家居家观察户均体温正常,身体也没有异常情况。陈杰的心口大石也暂时放下,转身立马投入到各项目防疫战争中的部署、巡查,监督工作中去。

______

宜居物业副总经理闻亚琴

_

面对疫情,闻亚琴利用各个行业协会、医药公司等一切可能的渠道,积极协调采购物资,在疫情严峻的情况每天可以看到她瘦小的身影穿梭于嘉兴各县、市区,在不懈奔走及努力下,使得公司日常耗用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物资得到基本保障,有效确保了公司各项目防疫工作的开展,并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公司做好一线员工的安全防护。

为减少其他员工外出领用物资风险,毅然承担起了公司各条线物资领用和配送的工作,她无暇顾及被药水褪色的衣服和腐蚀起皮的双手,坚持每天亲自将物资运送至总仓储和各防疫第一线。她说,“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我见识到了宜居人的脊梁,我坚信,多难兴邦,乌云之后必见暖阳”。

杭州金成服务嘉南公寓园区主任吕世川

由于疫情爆发非常突然,吕世川不得不放弃春节休假,带着仅有的13名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开展起了防疫工作,困了睡地下室,饿了吃方便面。“现在人手紧张,我家离这儿太远了,太耽误事,所以就住在这里了。”吕世川一边说,一边指着位于地下室的宿舍。这是他每天睡觉的地方,一个不足四平方米昏暗潮湿的临时住所。每天7点左右开始工作,一直忙碌到深夜才回去休息;

电话响不停,两腿跑不动。“吕主任,不好意思,麻烦把菜给我送一下”。“好的,马上来!”一辆小电驴,在嘉南公寓里随叫随到。只要业主有任何需求,一个电话就能找到他,有时候一天下来,能接到一两百个业主电话。为了可以24小时服务好小区业主,吕世川每天送快递、代买菜,一天下来,在门岗、超市、菜场和业主家门口来回往返不下五六十次。嘉南公寓是老小区,大部分没有安装电梯,吕世川和队员们只能手提大包小包,一趟一趟楼上楼下不停跑。

安景物业科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经理

郑瑞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科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经理郑瑞伍第一时间放弃了春节假日休息,与员工奔赴在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想到的不是个人安危而是1864户业主的安康,加班加点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的努力赢得了广大业主的信赖与赞誉。

作为一名基层的管理员,在疫情初期紧急部署防控工作,让一切有序不乱,培训园区消杀标准,宣贯疫情防控知识四、深入一线消杀,全面担负起了科大花园小区的保护重任,工作的点点滴滴获得业主的一致好评点赞!

彩虹物业彩虹城项目副经理贾海莲

今年的春节对贾海莲来说是最不同寻常的一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怀孕9个月的贾海莲每天都挺着大肚子,忙碌在小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天的工作时间都长达12小时以上。

彩虹城每天平均进出人数有1000多人次,700多辆车,贾海莲和一线员工一起天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询问、检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解答业主的问题、发放通行证,每一项工作都一丝不苟、井然有序。春节期间项目上人手本来就严重不足,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又特别大,贾海莲每天不得不拖着沉重的身躯,不断的与社区、业委会及各部门对接解决各种棘手的问题,对每天3次的消毒工作进行认真检查,还要负责小区166户隔离户与社区的沟通对接,常常顾不上吃饭、喝水,一天奔波下来累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新日月酒店物业丽水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颜淑静

大年初二,颜淑静收到基地客房将住进一批新冠肺炎隔离留观人员的通知后,就开始了各项防控工作的部署,马上组织人员做前期清扫、消毒等工作。但是在客房还没有全部打扫出来的时候,隔离留观人员们已经陆续到达并开始入住。为了保障员工们的安全,颜淑静让保洁阿姨们全部撤离,她独自一人坚守岗位,配合医务人员收、发物品,打扫、消毒余下没有做完的40余间客房,并办理好隔离留观人员的入住手续。

在这段隔离期间,颜淑静一直无休在岗,为留观人员做好后勤工作。通过短信下单的方式保障他们的生活所需。收到短信后,她会统一采买,然后将生活用品送到他们的房门口。

“她,虽然不是医生护士,但脸上也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留下了红红的印记,虽然不是外卖员,却一趟趟往返于基地和超市之间,为留观人员及时送上生活物资。”这是总经理李小玲对她的评价。就是这样的她,一直坚守岗位,即使儿子孤身在家,仍奋战在一线,从没叫过一声苦,没喊过一声累。

实创物业锦园小区主管张启志

浙江省温岭市太平街道锦园小区是温岭市最大的小区,住户有2600户左右,因为住户多,居家隔离人员多,街道社区非常重视,把该小区定位一级管控小区。

项目负责人张启志自接手锦园小区二个多月因为要熟悉各种事务,业主关系,摸清小区情况,未曾有一天休息,疫情又接踵而来,每天都安排做着各项工作:小区公共区域消毒、加强业主进出管控登记、严禁外来车辆进入、必要防疫物资的发放、重要信息的上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配合街道社区排查外来人员……一遍一遍,却认真细致。

面对防疫物资的紧缺,张启志却不顾个人安危,把有限的资源让给他人使用,面对仅有的护目镜分配,他毫不犹豫的说:我不需要,让给业委会邵老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我们所拥有的平安与健康,

是前方医务工作者的奋力救治,

是后方物业人负重撑起的一片天!

在防控疫情保护业主健康的同时,

请保护好你们自己!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 保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