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容个股批量涨停:给特斯拉写封信 问问明天该炒啥?

超级电容个股批量涨停:给特斯拉写封信 问问明天该炒啥?
2020年02月24日 12:48 上海证券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尊敬的特斯拉相关领导:

  你们好!最近生意好做吗?科研顺利吗?和美股投资者关系处得好吗?

  今年以来,贵公司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A股市场投资者神经。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太阳能屋顶,相关板块个股都在A股市场成为一时翘楚,又因为消息面的快速变化而成为明日黄花。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又有媒体报道特斯拉自主研发的新电池是“干电池+超级电容”组合,使得今日早盘超级电容概念集体爆发,个股批量涨停。

  所以,作为一个A股投资者,不禁想给贵公司写封信,想问问关于贵公司的技术路线,贵公司到底有没有个准信,好让我们知道科技股究竟应该炒啥?

  超级电容概念早盘暴涨

  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回撤0.3%。却有一个科技类题材逆势爆发,个股掀起涨停潮,那便是超级电容概念。

  截至午间收盘,铜峰电子新筑股份泰尔股份思源电气等多只超级电容概念股股价涨停,其中铜峰电子股价更是收获4连板。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特斯拉自主研发的新电池是“干电池技术+超级电容”组合,具体成分预计会在四月的特斯拉电池会议上进行说明。

  多家券商紧急跟进研报,普及何为超级电容概念。

  中银国际证券电新团队表示,超级电容器是介于电容器和电池之间的储能器件,由正负极、集电体、电解液、隔膜组成,以静电的方式储存能量,既具备电容器快充快放的特点,又具备电池的储能特性。

  相对锂电池而言,超级电容器的优势在于:一是循环寿命长:一般能达到10万次以上的循环次数;二是功率密度高:能实现快速充放电,一般充电或者放电的时间为1秒-30秒。

  同时,超级电容器的缺陷在于能量密度低。因此,超级电容器适用于高功率领域,在电动车的启停和加速阶段可以作为锂电池的补充能源,弥补锂电池大电流放电性能差、容量衰减快的缺陷,提升锂电池的循环寿命,有望作为动力锂电池的补充电源。

  钴、磷酸铁锂板块早盘重挫

  有趣的是,上周特斯拉电池“有钴”“没钴”的风波还近在眼前。

  2月18日,有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工厂生产的纯电动汽车上使用“不含钴”的宁德时代电池,直接造成A股新能源电池板块极端分化,磷酸铁锂电池相关股票集体上扬,而钴资源相关股票则集体重挫。

  而周末“干电池+超级电容”消息一出,本在上周背道而驰的钴与磷酸铁锂板块今日集体遭到“闷杀”。截至午间收盘,钴相关股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双双大跌超过7%,磷酸铁锂相关股票德方纳米湘潭电化则双双跌停。

  特斯拉一举一动对A股相关个股股价的影响可见一斑。

  机构:特斯拉国产化趋势仍值得关注

  今年以来,东财特斯拉板块整体涨幅约25%,特别是在2月4日以来这轮触及反弹行情中,特斯拉板块部分个股更是领涨两市。

  如秀强股份此前股价狂揽11连板,公司公告正在按照特斯拉要求提供光伏屋顶玻璃产品;模塑科技股价在19个交易日内录得15个涨停,公司公告孙公司为特斯拉Model Y前后保险杠总成和门槛的供应商。此外,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宁德时代此前股价也屡创历史新高。

  中银国际证券汽车团队认为,特斯拉国产化率从30%提升到100%所带来的机遇值得关注。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特斯拉上海工2019年1月开工建设,10月完成初期建设,年底Model3小批量投产,2020年1月开始对外交付,国产进度持续超预期。在成本降低等因素推动下,预计国产Model3/Y国内潜在市场空间达数百万辆。

  建议关注特斯拉国产化率从30%到100%的大机遇。其中,国内供应商将大幅受益。汽车零部件选择标的主要关注配套单车价值量、收入弹性及潜在突破三条主线,电池产业链主要关注宁德时代及相关产业链。

  编辑:浦泓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概念板块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