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早新闻 | ​可重复使用20次口罩批量投产;温州查获10.65吨穿山甲鳞片

战疫早新闻 | ​可重复使用20次口罩批量投产;温州查获10.65吨穿山甲鳞片
2020年02月24日 05:59 中国消费者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早知道

中国首款可重复使用20次口罩 过滤达N95级,可反复消毒处理!

上海一家企业利用新型纳米材料,开发出了国内第一款可循环使用、可多次消毒,同时过滤级别达到了N95的防护口罩。据了解,这款口罩能经受沸水、酒精、84消毒液等反复消毒处理,性能保持稳定。介绍称,口罩从开发到定型,再到获得检测报告投入量产,前后仅花了两周多的时间。目前已投入到批量生产。

北京通报当当网新冠肺炎病例详情:密切接触者共82名

23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当当网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共82人,其中包括家庭密切接触者3人,经检测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单位中出现不适症状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有一例出现腹泻症状者,也已经排除。公司内其他密切接触者目前身体状况尚无异常。目前已将8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变化。

早提醒

中国疾控中心:商场视情况控制顾客流量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2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商场要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要定期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对一些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要增加消毒频次,商场门口要开展体温筛检,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商场内尽量避免组织聚集性活动,视情况控制顾客流量,同时还要做好个人防护,从业人员和顾客都应该佩戴口罩,交流和提供服务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触摸商品、公共设施或者乘坐电梯以及用餐前,都要及时做好手卫生,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疾病的风险。

张文宏:再等一等!还没到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步

近日,在部分地区,一些在家憋了一个多月的人们开始蠢蠢欲动,甚至呼朋引伴,去熟悉的网红店“打卡”。其中不少人,已经摘下了口罩。提醒所有人:疫情还没结束,不能放松警惕。戴口罩,少聚集。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2日表示,我们现在碰到一个带新冠病毒病人的概率非常低,但必须保持警觉。现在这段时间疫情相对平稳,但不能掉以轻心,还没有到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步,还是稍微再等等。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影院复工需消毒空调、3D眼镜等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日前发布“关于电影院复工准备工作的建议”。其中对放映设备,放映间温度、湿度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建议仔细排查放映间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放映。此外,文中还建议影院复业前需对空调新风系统进行整体清洁消毒,影院引导观众自备或购买3D眼镜观影,影院必须配置专业3D眼镜清洁消毒设备。

新动态

安徽24日前撤销公路检疫站点

据@安徽公安交警在线消息,安徽省立即恢复正常道路交通运输秩序。要在24日前,撤销全省公路检疫站点,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必须全部开通,恢复中断的农村公路等道路。确需设置公路检疫站点的,要在23日前报省政府审批。

长白山、黄山等多地景区恢复营业

2月22日,长白山景区恢复开放北景区和西景区,景区发公告称:游客需实名网络预约购票,分时分段进入景区,团队游客不能超过30人。有长白山景区工作人员称,正式开放第一天没有游客。2月21日,黄山风景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中午12时,景区迎来了恢复开放后的首位游客,也是当天景区的唯一游客,可谓字面意义上的“独享”美景。

查处榜

温州查获10.65吨穿山甲鳞片

疫情防控期间,温州市检察院对一起正在办理的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仔细研判、深挖线索,有力引导侦查机关抓获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截至今年2月14日,共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8人。据悉,本次现场查获的穿山甲鳞片达10.65吨,价值约1.1亿元,全案交易数量累计达23余吨。

吐口水致69人隔离患者被提起公诉,治愈出院后被警方带走

2月15日,海南一治愈患者出院就被警方带走,因刻意隐瞒、输液时吐口水,致2名医护人员被感染。近日,该案被提起公诉,东方市检察院指控,该患者造成19名医护人员被隔离,与其同属一诊疗空间的50人被居家隔离,其居住的小区被封闭管控,应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蒙古通辽市一超市金针菇卖200元一公斤拟罚50万元

2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一消费者举报称,自己在明仁大街的麦苗儿超市买到了天价金针菇,购物小票显示:白金针菇,0.458公斤,91.6元,也就是说一公斤白金针菇该超市竟然卖到200元!这名消费者非常疑惑:金针菇虽然带了个金字,还真把它当成金子卖了吗?市场监管部门调查确认消费者举报属实对该商家开出罚款50万元的罚单。

小常识

专家:一般不要对居室进行全面消毒,过度消毒也是毒

2月22日,上海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主任医师崔松表示,市民可定期用酒精含量75%的酒精棉球或消毒湿巾擦拭门把手、门铃、开关、遥控器等物品,但一般不要对屋子进行全面消毒,也不用对外套、鞋子、快递盒、宠物进行消毒,“过度消毒也是毒”。

长白山景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