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没底气?北京市场监管局:放心,有我们!

企业复工复产没底气?北京市场监管局:放心,有我们!
2020年02月19日 18:49 中国质量万里行

武汉加油·我们能赢

2月10日起,

北京迎来公司复工、

企业复产高峰,

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奋战的脚步

从未停下。

或许企业会发出担忧

👇

备案审批不等人?我们特事特办!

企业登记免不了?我们灵活办!

各类设备要保障?我们够专业!

复工却不敢吃饭?我们筑防线!

01

营业执照特事特办,

10万只口罩“零延时”进口国内

1月31日,中建材国际贸易公司第一批10万只口罩将运抵国内,但因其没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入境面临困难。1月30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7名干部连夜上岗,仅用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此次营业执照的变更登记,且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于30日深夜23:30顺利完成,帮助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飞”往最需要的地方。

02

疫情防控不出门,企业登记网上办

为全面有效防控疫情,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倡议:网上办理业务,有效减少聚集。企业可登录北京市企业登记“e窗通”服务平台全程网上办理相关业务。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建议暂不到现场办理业务。业务咨询、投诉建议请致电010-11616611。

03

保特设,准计量,一切为了战“疫”

疫情期间,北京市特检中心开通24小时首都特检绿色通道。1月22日,首钢医院作为北京89所指定发热门诊之一,其门诊楼电梯刚完成重大修理,需接受监督检验。中心党员保障应急分队即时响应,从受理、现场检验到发放检验报告与使用标志,仅用时24小时便全部完成,确保了春节假期该门诊电梯安全可靠使用。

根据疫情需要,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重启小汤山医院。北京市计量院组建战“疫”检测组,6小时内分类整理出检测仪器千余台件,当天取回200余台件需送实验室检测的仪器,检测人员实行三班制24小时不间断工作,坚决打好后勤保卫战。

04

复工复产咋吃饭?

舌尖上的安全我们来守护

复工复产高峰来临,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单位食堂、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先后发出《预防控制指引》,指导防护工作。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北京环球度假区建设工地,着重检查了操作间的卫生状况和工作人员防护落实情况。

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对区医院食堂、区疾控中心食堂等就餐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涉及食堂从业人员个人防护记录、清洁消毒情况、环境卫生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等情况。

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自行研发了市场主体返京人员信息填报系统,引导辖区企业及时准确填报返京人员信息,并着重加强了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力度,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商超市场1700余次。

截至目前,北京市近七成大型食品企业恢复生产,基本食品品种供应充足。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和服务,确保首都人民日常需求和食品安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千千万万市场监管人,

与您一起守卫家园,迎接春天!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管局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