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2020年第一季度货物贸易疲软,新冠肺炎或将进一步削弱贸易前景

WTO:2020年第一季度货物贸易疲软,新冠肺炎或将进一步削弱贸易前景
2020年02月17日 23:12 国际金融报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8点,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最新世界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贸易将进一步疲软。这份报告尚未计入近期的一些新发情况,如新冠肺炎引发的全球公共卫生威胁,这些变化可能会进一步削弱贸易前景。

货物贸易晴雨表显示,世界货物贸易增长在2020年初可能仍将保持疲软。贸易趋势的实时衡量指标目前为95.5,低于去年11月记录的96.6,并且远低于该指数的基准值100。

WTO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世界货物贸易额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0.2%。尽管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数字可能会略有回升,但最新的晴雨表数据并未显示出持续复苏的迹象。2020年第一季度货物贸易同比增长可能会再次下降,这一数字的官方统计数据将在6月公布。

自去年11月以来,晴雨表指数下降,主要是由集装箱运输指数(94.8)和农业原材料(90.9)的进一步下降以及汽车产品指数的企稳(100.0)导致。尽管出口订单指数(98.5),航空货运指数(94.6)和电子零件指数(92.8)均低于基准水平,但这几项指标似乎已趋于稳定,并且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升。

但是,商品贸易晴雨表的每个组成指标都将受到新冠肺炎导致的经济影响,以及治疗和控制这种疾病的努力的有效性的影响。

世贸组织货物贸易晴雨表通过采集主要经济体的货物贸易统计数据,就当前世界货物贸易的发展趋势和拐点提供早期信号,每季度更新一次,与服务贸易晴雨表相配合。数值超过100时表明全球货物贸易趋向增长,低于100则表明全球货物贸易趋势疲弱。

记者 袁源



货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