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名单预公示 | 第十六届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第三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评选

候选名单预公示 | 第十六届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第三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评选
2020年02月14日 23:06 新财富公众号

截至2020年2月14日,第十六届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第三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评选的首轮客观指标评价工作已完成,共有1632位上市公司董秘进入预公示候选名单。他们任职的1632家上市公司,占所有A、B股上市公司的比例为42.35%。同时,经过首轮筛查,共有458家港股上市公司IR团队进入预公示候选名单。

预公示期截止日:2020年2月18日。预公示期内接受查询和意见反馈,最终候选名单以第二轮评选投票名单为准。第二轮评选投票将于2月下旬正式启动!“最佳资本运作项目”奖项申报材料的征集工作将同步启动,资料征集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6日。(“最佳资本运作项目”奖项申报材料请前往新财富报名征集系统进行申报)

01

候选董秘及IR团队所在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37.11万亿

历经一个月的客观指标筛选,1632位上市公司董秘突出重围,进入第二轮评选投票预公示候选名单。他们供职的1632家上市公司,占截至2019年底全部A、B股3860家上市公司的42.35%。这1632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37.11万亿元(以2月14日收盘价为计算标准)。

这1632位候选董秘是如何产生的呢?新财富以客观评价及主观评价两个维度分为两轮进行评选。根据新的评选规则,本届评选增加了自主报名机制,未报名提交参评资料或提交资料不完全的候选人将在第二轮评选阶段酌情减分;IR团队需自主报名参选,未报名IR团队将不进入评选投票名单。

进入首轮客观指标筛选的上市公司董秘(及IR团队)需满足以下两个限制条件:

1. 候选董秘需在现任上市公司任董秘满一个会计年度(即2019年1月2日至2019年12月31日),参选IR团队成员需在所在上市公司任职3年以上(2016年12月30日之前即在公司任职);

2. 评选考核期内,所在上市公司没有受到与董秘职责范围内相关的监管部门通报批评、公开谴责、行政处罚等情况,方可进入客观指标筛选。

以这两个限制条件进行筛查,且考虑进入名人堂的董秘不再参评后,共有2720家上市公司的董秘进入客观指标评价范围。

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的客观指标从以下五个方向进行考评:相关监管机构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所在上市公司在评选考核期内的信息披露质量水平、接待投资者调研的质量水平、风险控制水平、所在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水平,五个大类指标下分别设置相关细化指标。

按照以上五个客观指标得分汇总后进行排序,取前60%(结合得分方差)的公司董秘及IR团队进入第二轮投票的预公示候选名单。本届评选共有1632位上市公司董秘进入预公示候选名单。

通过自主报名参选的上市公司IR团队,其所在公司同时满足以上限制性条件及客观指标评价,方可进入第二轮投票候选名单。IR团队投票链接将于2020年2月下旬投票开启的同时发布,最终候选名单请以投票页面为准。

02

11位新晋名人堂董秘进入评选专家委员会

依据评选规则,今年新晋的名人堂董秘有:

进入名人堂后享有金牌董秘终身荣誉,不再参与未来评选。自第十三届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起,名人堂成员作为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与每届评选规则的讨论,在评选过程中作为专家评审推荐优秀董秘,并参与 “最佳资本运作项目奖”等奖项的投票。

03

458家港股上市公司IR团队入围预公示候选名单

在最佳IR港股公司评选的首轮筛选中,参评的港股通公司IR团队需要近一年没有受到与投资者关系管理职责相关的监管部门通报批评、公开谴责、行政处罚等情况,方可进入候选名单。

经过限制原则筛查后,共有458家港股上市公司的IR团队入围预公示候选名单。

新财富 金牌董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