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安、汕头发布交通禁令 30省份启动一级响应

山东、西安、汕头发布交通禁令 30省份启动一级响应
2020年01月26日 14:06 央视

  江苏、海南、新疆、河南、黑龙江、甘肃、辽宁、山西、陕西、青海、吉林、宁夏……截至25日晚23时,全国已有30个省份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安徽、河南等省的卫生部门全系统进入紧急状态,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备战疫情防控。截至25日,广西财政已分两批紧急拨付资金5000万元,浙江各级财政紧急筹集防控经费9.73亿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江西等部分地区采取大数据分析和网格化核对方式进行排查防控,重点对疫情相关地域返乡人员建档跟踪管理。

  山东暂停省际班车客运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即日起,山东省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市际班车客运要实施严格的检疫、消毒、通风措施,并做好台账记录。客运站未配齐体温检测设施设备的,不得发送市际客运班车。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客运企业、客运站为乘客做好免费退票服务和宣传解释工作。

  西安今天下午6点起

  暂停客运车辆跨省市运营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26日18时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进出西安市的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暂停跨省、市运营(除西安咸阳机场外),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汕头明起禁止车辆、船只、人员进入

  26日,汕头市发布《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宣布从27日0时起,禁止车辆、船只、人员进入汕头市。

  多地取消春节期间大型活动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多地取消了春节期间的庙会、灯会、游园会等大型活动,以及市、区文艺演出等室内外聚集性活动。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内的上海各主要旅游景点、文化场馆暂时关闭;四川省博物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成都大熊猫研究繁育基地、武侯祠博物馆等均已关闭。

  疫情防控升级的同时,药品、防护物资等保障力度也在加大。

  商务部统筹协调安徽、江西、河南、湖南、重庆等地商务主管部门,重点保障武汉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根据有关地方的要求,紧急联系江苏、山东等地口罩生产企业,协调落实口罩等货源200多万只。

  工信部向武汉紧急调用了防护服1.4万件、医用手套11万双。通过协调紧急采购,为武汉落实各类口罩货源300万只,落实防护服货源10万件,落实护目镜2180副。

责任编辑:陈鑫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