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病毒,“硬核”河南成"教科书"

防治病毒,“硬核”河南成"教科书"
2020年01月25日 19:34 环球网


网友:来抄河南的作业!

武汉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

“河南硬核!”“来河南抄作业” 连上热搜,成为众多网友热议讨论的话题。


抄“河南作业”,抄的是什么“作业”?
用网友总结的内容来说,所抄的作业,就是河南应对疫情的一系列举措:

12月底就停了班车、

21号就禁止售卖活禽、

近日新增130所定点医院525家医院开设发热门诊、全面排查武汉甚至外来人口、交通要塞测体温、地铁小区消毒、暂停娱乐设施、到武汉的车票免退票手续费、电视直播、app短信推送、公众号推送广播循环播放、教育局通知家长信息轮番轰炸、不断开会调整……
你看到的几乎所有信息,都跟如何科学预防新型肺炎有关。
这一次,河南多番出击的组合拳,人民日报在也称赞河南硬核!

被网友评为“教科书”级别。

有多硬核?
想进村?河南邢庄大叔穿上防护服,在劝返点默默点上一支烟。“带病回乡,不肖子孙”,横幅一拉,谁敢回家?

不多墨迹,简单粗暴的来。人狠话不多!
有老家从武汉回来的务工人员
全村人去门口送粮食,让他不要出门。农村人的硬核防治,看似无情,实则大爱。

乡政府防治疫情的时候给挂上去的

公众号推送、电视直播、app短信推送、广播循环播放等, 信息轮番轰炸!


还有网友说:“我爸妈开始还不信,后来短信连番轰炸,他们也开始嘱咐我不要再出去跟朋友厮混了...”

 其他网友也在网络上分享  自己当地的预防排查行为 
坐标河南县级市,排查所有外地车牌,挨家挨户登记外地回来人员。

郑州周边小县城,最近武汉回来的已经被隔离,武汉车也不让进。

医护人员全套防护设备

在高速路口待命测体温。

郑州发往武汉班线车辆12月底就已经停运,被网友称之为提前行动。

除了景区,各个车站更是重点监测站河南渑池,出站必须一个个检测体温。




坐标:河南巩义

坐标:河南桐柏东站

全省医疗机构和疾控部门全部取消休假,春节全员上岗。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发言称: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发扬抗击非典精神,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全部取消2020年春节放假,全员在岗上班,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另外不光是宣传, 河南还开启了“大消毒”模式。以郑州为例,几乎所有公共交通、公共场所都提高防护级别。
 公交,消毒!
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运营期间,所有车辆实行趟清趟消制度,不留死角的进行喷洒消毒;全市229座公交站台实行每小时消毒制,每隔一小时进行全面消毒。

 地铁,消毒!

地铁站消毒已经成为常态!采取加强通风、深度消毒等多种有效措施,全线网车站安检点对所有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众多公共场馆启动疫情防护措施:
包括河南省博物馆、河南省图书馆、郑州市动物园等多家单位在内关闭。

河南著名景区龙门石窟也开始关闭景区,暂停开放。包括河南各市在内的众多灯会活动,都已经取消。

河南省不少小区物业公司,也都在全面应对疫情。防控疫情,事关每一个人。

面对疫情,河南省不少物业公司积极响应倡议书,对小区全面消杀、为业主派发口罩、免费测量体温、发布防范提醒……




包括郑州东区在内,2万多个口罩免费发放。

有湖北车停靠在小区一栋楼下,然后医护人员立即对整栋楼进行了消毒。没有最严,只有更严。

被推上风口浪尖的野味,
河南也是重拳出击。
众多网友也表示:野味有什么好吃的,正规渠道买来的肉它不香吗?

 众多网友纷纷号召“来抄河南作业”!
河南网友:我的天我爆哭!!!第一次全网夸小豫!!

用一个网友的话说,

河南就差把好好在家呆着别乱跑

写你脑门上了。

你以为只是城市这么做?

各个村循环播放,甚至编成了顺口溜。


 在这里,我们倡议:

少串门,

改用电子拜年送祝福。

不停工,

请厂家加急生产,保证口罩消毒液供应。

强防护,

请车站、机场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

加急送,

请快递行业优先派送口罩订单。

慎聚餐,

取消年夜饭,防病毒扩散。

非常时期,非常对待

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祝福人民,祝福祖国!

国泰民安,幸福安康!

来源:河南共青团

教科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