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喝啥酒?试试“活的洞藏,柔的酱香”|云酒热点

​过大年,喝啥酒?试试“活的洞藏,柔的酱香”|云酒热点
2020年01月23日 08:30 云酒头条

送礼、收藏一举两得,您的餐桌上还差一瓶丹泉洞藏。

“二十三,祭灶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八,蒸枣花、二十九,去打酒”。除夕将近,弥漫在大街小巷的年味,愈发浓烈了起来。

过大年、包饺子、闹元宵。游子归家、亲朋相聚、阖家团圆、举杯畅饮之际,您的餐桌上,怎能缺少一瓶好酒?

一瓶产自广西,历经12987传统工艺匠心酿造的南派丹泉洞藏酱香美酒,在春节这一万家团圆的时刻,很可能为您带来惊喜。

过大年喝好酒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而大年,则是春节的“彩排”。

大年夜,自然离不开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年夜饭餐桌上,更需要一瓶好酒。

丹泉酒业遵循传统酱酒坤沙工艺,经由58道精细管控工序,匠心打造。历经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循环发酵、七次取酒,整个酿制周期长达一年,每一轮次取出来的酒必须存放三年以上,最后再进行勾盘。因此,每一瓶丹泉美酒从投料酿造到装瓶、贮藏再到出厂,至少需要5年,甚至更久的时间。

为什么酿造、储存时间越长,酱香白酒的口感越好?

酱香白酒在采用“12987”工艺酿造,并经历3年以上的贮藏后,酒体会出现大约1%的自然耗散。在基酒老熟过程中,低沸点的硫化物等杂质加速氧化,并伴随酒液自然挥发。所以酱酒贮藏时间越长,酒的口感越绵柔,对人体的刺激性也越小。因此,真正的大曲酱香酒都具有越陈越香、醇和回甘的特点,丹泉酱酒,正是具备这一工艺特点的典型代表之一。

春节大团圆,为了传情递意、烘托氛围、举杯畅饮必不可少,怎样才能“好喝不上头”?选对酒品成为关键。丹泉美酒传承酱香古法、匠心酿造,实属餐桌上的上佳选择。因此,过大年喝好酒,就要选丹泉。

送礼、收藏一举两得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不能没有拿得出手的伴手礼。其实,无论是用于送礼还是收藏,丹泉都是上佳之选。

近年来,酱香白酒除自饮品鉴外,投资和收藏属性,逐渐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部分酱酒开始从餐桌转战存酒展柜,甚至放进保险柜,走进拍卖会,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属于茅台。

2018年,在西泠印社举行的春季拍卖“陈年茅台酒专场”上,一瓶茅台酒拍出172万元的价格;更早的2011年4月,在由贵州省拍卖公司举办的“首届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会”上,一瓶被誉为“酒王”的“精装汉帝茅台酒”,成交价格高达890万元。民间对优质酱香白酒的投资热情,可见一斑。

丹泉作为优质酱香白酒,也拥有良好的保值增值潜力。

丹泉美酒产自“世界长寿市”河池,这里地处云贵高原南部、广西与贵州交界处,城市四季宜人,山灵水秀,藏风聚气,是块蕴藏着“长寿密码”的宝地,也是中国高端酱酒云贵高原南部产区。

丹泉酒的产地河池南丹,拥有与贵州仁怀传统酱酒产区高度相近的地理环境,为丹泉能够酿造中国好酱酒铺垫了“不可复制”的先天条件,也造就了丹泉酒细腻柔雅的口感。

正因为传承了古法匠心,遵循传统的12987酿造工艺进行生产和储存,丹泉美酒拥有难以复制的个性,以及岁月沉淀的醇厚,具备较高投资和收藏的价值。这让其成为春节期间,用于走亲访友,馈赠收藏的酱香白酒佳品。

为何选择丹泉洞藏?

作为南派酱香白酒的代表,16年以来,丹泉酒业坚持不间断生产,基酒储量多达6万吨,洞藏成为自身最鲜明的特点。

丹泉酒的专属藏酒洞“洞天酒海”,为《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收录“最大的天然藏酒洞”,藏酒面积达13万平方米,洞内藏储酱香酒5万余吨。

“洞天酒海”不被阳光直射、不受天气和季节变化影响,洞内年平均气温在16—17摄氏度,湿度达85%—95%,这样的环境对原酒的保存和酒体老熟、产酯生香都具有微妙作用。

因此,“活的洞藏,柔的酱香”就是对丹泉酱酒最好的概述。

目前,丹泉洞藏酱香酒共有四款产品,分别是丹泉洞藏10、丹泉洞藏15、丹泉洞藏20、丹泉洞藏30。其市场定价分别为268元、568元、1099元和1580元。主要满足中高端商务人群消费,尤其是丹泉洞藏15和丹泉洞藏20,更是瞄准商务消费的主流。

2019年3月,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程劲松等6位中国白酒行业顶级专家,亲自品评丹泉洞藏酱香酒。经过品鉴,与会专家对丹泉洞藏15、洞藏20这2款产品给出了高度评价。

正是拥有出类拔萃的品质,丹泉洞藏问世后,即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成长为市场中高端酱香商务用酒的主流品牌。随着春节来临,其很可能以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成为千家万户大年夜餐桌上的那瓶酒。

藏酒 美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