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融政策信息》顾问及编委会暨《中国金融政策报告2020》启动会召开

2020年《金融政策信息》顾问及编委会暨《中国金融政策报告2020》启动会召开
2020年01月22日 23:02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20年1月17日,第二届《金融政策信息》顾问及编委会暨《中国金融政策报告2020》启动会在中国银河证券公司召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中国金融政策报告》主编、《金融政策信息》总顾问吴晓灵与《金融政策信息》各位顾问及代表、编委会成员、《中国金融政策报告2020》专家作者及课题组团队等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共同讨论新年度《金融政策信息》及年度报告相关工作。

图为参会顾问、编委、专家作者研讨现场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融政策报告》执行主编、《金融政策信息》主编何海峰主持。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业务总监尹岩武代表银河证券致辞。

会议分两项议题开展,何海峰向参会顾问、编委汇报了《金融政策信息》月刊及周报工作相关进展。银河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兼战略研究部总经理杜书明介绍《金融政策信息》月刊合作方——银河证券相关情况,展望未来围绕月刊项目开展的各项合作,并表示对《金融政策信息》月刊共同合作及撰写等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财经经济分析师韩韬代表新华财经介绍周报合作情况:《金融政策信息》周报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制作,及时的跟踪研究中国金融政策的动态发展和最新变化,全面准确的解释、评价相关金融政策内涵与影响效应,提供立足中国,沟通世界的权威、及时提供金融政策相关信息服务,并通过新华财经专业终端、移动终端、公共终端、门户网站等,定期向社会公开发布。目前《金融政策信息》周报已连续发布34期,内容涵盖国内大政要闻、中国金融政策、地方金融政策、金融市场金融动态、海外金融政策等多个维度的资讯与观察,自发布以来达到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与此同时,由《中国金融政策报告》项目与新华财经联合发起的首届“十大金融政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

参会顾问、编委及相关专家对《金融政策信息》月刊及周报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就现有结构和内容提出专业建议并展开了充分讨论。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对《金融政策信息》“立足中国,沟通世界”的宗旨立场表示认可,并对专栏结构提出建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邢炜、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蒋万进、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针对各自领域,对《金融政策信息》的内容、方向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看法。与会其他顾问代表、编委、银河证券相关领导也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专业建议,为《金融政策信息》更好发展出谋献策。

图为吴晓灵与来会顾问、编委、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何海峰代表《中国金融政策报告》课题组汇报了2020年报告相关准备工作。与会专家作者主要围绕年度报告主题报告的提纲内容展开激烈讨论。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参与主持并讨论,与参会顾问、专家作者共同对报告主题、章节分工和专栏设置进行了研讨并发表宝贵意见,就主题报告选题,结合各自领域政策动态及最新情况,提出了多项补充和建议。

图为吴晓灵

吴晓灵对各位顾问、编委、专家作者及课题组团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课题组将认真听取各种专家建议,秉承“整理政策信息、评论利弊得失、促进法规完善、走向法治国家”的使命,共同努力做好《中国金融政策报告》课题系列。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锋代表银河证券总结发言。

《中国金融政策报告》项目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设立,现已形成以《中国金融政策报告》、《金融政策信息》月刊及周报为代表作品的年度、月度、周度完整系列。年度报告——《中国金融政策报告》作为第三方独立报告,已连续9年面向海内外以中英文双语公开出版发布,全面准确地传达了中国金融政策领域的重大主题和年度动态信息,传递了中国金融政策的正能量,是中国金融政策领域唯一一本连续出版物,具有一定影响。

目前,《中国金融政策报告2020》编写工作已正式启动,将在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向海内外公开发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