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占领华尔街:花旗新年拟招2500人

程序员占领华尔街:花旗新年拟招2500人
2020年01月19日 18:27 时代周报公众号

在经历了2019年的大裁员后,2020年伊始,华尔街的投行们又开始忙着招人。

据外媒1月16日报道,去年大裁员的花旗集团(Citigroup)宣布,将于2020年将为其交易和投资银行部门招聘2500名编码员和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与此同时,该行的股票分析师和其他传统银行岗位将继续减少。

“在华尔街,交易员和技术人员之间的界限正在消失。”花旗银行机构客户部全球运营和技术主管斯图尔特·赖利(Stuart Riley)表示,随着该行缩减交易员队伍,新员工将专注于在股票和固定收益业务中构建新的“解决方案”。

技术改变命运!随着数字化进程的不断发展,程序员迎来在顶级投行的高光时刻,华尔街交易大厅的面貌正在发生改变。

1

花旗青睐Python人才

事实上,这并不是花旗的第一次出手。

由于对懂得Python程序语言的人才十分渴求,花旗集团的高层们对加强员工编程能力的培训予以支持,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和证券服务主管帕克·亚巴拉(Paco Ybarra)也希望财务背景出身的员工能够了解并运用Python编程。

两年前,花旗便为员工开办了关于Python的培训课,“虽然只有30个空缺,反应却十分热烈。”赖利透露,现在该集团已有1600名员工接受了Python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花旗在努力扩大技术员工队伍之际,缩减了整体员工人数,这意味着科技是花旗实际招聘的少数领域之一。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花旗全球员工总数缩减至19.9万人,比五年前下降了18%。

花旗每年对科技的投入约为85亿美元,占其预算的20%。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据悉,花旗近年来已开始从科技投资中获益,预计到2020年将节省成本高达6亿美元。尝到甜头的花旗表示,科技领域的巨额支出可能会有增无减。

目前,花旗集团已经有2.3万名技术专家,分布在伦敦、纽约、上海、多伦多、都柏林、特拉维夫、印度浦那和金奈等地。

花旗此举被市场视作华尔街传统大银行在面对具有强大科技实力的新兴对手挑战时,迈出的崭新一步。

此前,花旗集团还曾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监测销售团队和客户之间的信息,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投资新闻、产品定价和投资策略。

据赖利透露,去年,在花旗银行销售人员收到的交易订单中,约75%是通过电子方式执行的。

“这一招聘计划显示出我们对技术的重视,未来借助技术的帮助,我们的销售人员和交易员可以更有效率地工作。通过技术可以让人们更好地利用数据,来增强人类的能力。”赖利进一步解释。

2

华尔街追捧程序员

不止花旗,摩根大通(JPMorgan)、高盛(Goldman Sachs)等华尔街巨头也纷纷布局,加大对技术的人力和财力投入。

2019年8月,花旗的竞争对手高盛,避开传统MBA招聘,转而聘用大批程序员。

“高盛寻求未来数月在交易部门增加逾100名工程师,承担技术相关的职位。”高盛交易部门工程联席主管亚当·科恩(Adam Korn)透露,高盛专注于增加能够满足交易伙伴自动化需求的人才,计划从科技和金融行业的竞争对手中挖人,而大部分新职位将设在纽约敦。

“你会看到我们非常积极地在市场上追求这种人才,”科恩说道,“等到高盛交易部门融入这些新鲜血液之后,全世界都会知道我们在交易市场上有多活跃。从历史上看,工程师并不被视为交易部门的一份子,显然一切都改变了。”

同年9月中旬,有消息称高盛正聘请亚马逊前网络服务高管马可·阿根蒂(Marco Argenti)担任合伙人兼联席首席信息官,同时还将聘请Verizon传媒集团首席技术官阿特·拉蒂兰塔(Atte Lahtiranta)担任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

“技术将继续塑造市场,无缝整合执行、分析和内容的数字平台将越来越多地决定我们的客户选择如何交易。”高盛曾经的首席技术官,现任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表示。

其他华尔街巨头亦不甘落后。据悉,摩根大通每年在技术上的花费达110亿美元,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表示,其在技术上的支出约为100亿美元,其中约30亿美元用于新项目。

程序员占领华尔街已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摩根大通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摩根大通全球25.2万名员工中,有近5万名技术人员。其中,超过31000人从事开发和工程工作,有超过2500人从事数字技术工作。被称为“华尔街第一投行”的高盛,有四分之一的员工为程序员。

“科技将成为人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些以传统方式做事的人,如果不寻求更有效的方法,换句话说如果不正确的对待新技术,这将对他们是不利的。”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信息系统教授瓦桑特•达尔(Vasant Dhar)坦言。

华尔街大行的动作,意味着纽约的科技人才争夺战将变得更加激烈。而这一切,管理咨询公司Opimas已经写下注脚:资本市场的数字化转型正在顺利进行,并将在未来几年加速发展。因此,金融机构争相吸引和留住具有高复杂技能的人才,这一趋势令金融机构更像硅谷初创公司或上市的科技公司,而非华尔街投资银行。

这似乎正印证着华尔街上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我们是一家恰好是投资银行的科技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