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沾上李佳琦就涨停?交易所很好奇 发了关注函

新文化沾上李佳琦就涨停?交易所很好奇 发了关注函
2020年01月16日 12:49 上海证券报

  OMG,咋沾上李佳琦就涨停?交易所很好奇,给这家公司发了关注函

  上海证券报 邱德坤

  因为要跟李佳琦背后的公司合作,新文化董事会收到了关注函。

  1月16日上午,深交所向新文化下发关注函

  1月16日上午,深交所向新文化董事会下发关注函称,公司应结合主营业务、人员配备、相关业务资质、已有成功案例等情况,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具备为李佳琦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的能力。

  新文化会与李佳琦产生关联,源于昨晚公告的合作。1月15日晚间,新文化公告称,公司近日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而美腕,正是网红李佳琦所属的公司。

  李佳琦微博主页    来源:微博截图

  对此,深交所要求新文化董事会说明,美腕与公司开展合作的原因及合理性,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的具体内容,双方计划开展合作的具体时间表,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实际影响。

  按照1月15日晚间公告,合作期间,美腕可以接入新文化的户外大屏(户外LED、机场大屏、车屏等)资源等优势,扩大艺人李佳琦自身及活动精准营销业务的媒体源范围及线下曝光度。

  而新文化通过与美腕艺人李佳琦的战略合作,增强其与客户的连接度和在线上媒体渠道的推广宣传曝光,形成“移动互联网媒体+传统媒体”的全媒体整合营销方案。

  新文化称,此次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公司整合双方流量艺人的资源,在艺人短视频广告业务合作方面有了新的拓展和创新。如合作顺利实施和推进,将有助于公司业务发展,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此次合作,随即对新文化股价产生反应。1月16日,新文化开盘涨停,每股股价5.79元。

  1月16日,新文化股价开盘涨停

  深交所要求,新文化董事会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本次框架协议的可执行性及对公司的实际影响等事项,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炒作公司股价的动机,并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此次披露与美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文化自2019年10月至今,还披露了4份合作框架协议。

  新文化与多家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巨潮网搜索截图

  例如,新文化在2019年11月28日公告称,公司近日与西藏华君广告有限公司(简称“西藏华君”)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文化称,该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整合双方资源,公司将获得更广泛的线下阵地资源,除现有的CBD商圈大屏外,本次合作将使公司的线下广告资源“矩阵”进一步扩充,大文娱宣发的平台型效应进一步增强。

  对此,深交所要求新文化董事会进一步说明,签署前述协议的背景、过程、原因及合理性,截至目前的实际进展情况,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新文化董事会说明,前述协议的签署过程,对参与协议筹划、签署的相关人员的股票买卖情况进行自查,并向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报送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信息。

责任编辑:常福强

涨停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