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手安邦财险,大家财险正式开业,36家省级分公司全部开业

接手安邦财险,大家财险正式开业,36家省级分公司全部开业
2019年12月12日 21:48 中国证券报

来源:大家财险

大家财险是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成立,初期注册资本40亿元。

大家财险开启新征程

大家保险集团于2019年6月25日成立,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以及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

此后,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安邦资管等相继更名为大家人寿、大家养老、大家资管,但当时大家保险集团并没有将安邦财险更名。

8月28日,大家保险集团官宣,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10月末,银保监会批准了大家财险36家省级分公司开业及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

此前,安邦财险是中型财险公司中分公司牌照最全的机构之一,在全国有近1500家分支机构。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施辉出任大家财险总经理

大家财险经过4个月的筹备,高管及其职能已经悉数确定。其中总经理、副总经理分别由施辉和韩军担任。

施辉,历任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国际部总经理,华泰财险电子商务事业部CEO、总经理助理,合众财险总经理,量子保首席保险官。在财险业深耕30多年,拥有国有、合资、民营的丰富管理经验。

韩军先后在人保财险和中华联合任职,拥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

大家财险开业的同时,36家省级分公司全部开业。开业之后,无需一家一家分公司申请设立,就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

根据银保监会的批复以及大家财险官网的披露信息,大家财险能够经营各类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在开业庆典上,大家财险公司与民太安集团、年安保险销售服务公司、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美联盛航保险代理公司四家合作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大家财险表示,将很快带领全国近1500家机构开启新的征程。

大家系瘦身之路

安邦保险集团由于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从高歌猛进到黯然落幕,于2018年2月被银保监会全面接管。

银保监会接管后,这一资产规模达到2万亿的保险集团开始剥离并清出部分资产与业务,开始了迅速瘦身之路。

今年4月,安邦保险集团发布减资公告,拟减少注册资本,由619亿元变更为约415.39亿元,减少逾200亿元。

今年9月,大家保险在接手安邦保险后,通过股份换购ETF基金等方式减持中国建筑万科A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

10月25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大家人寿通知,自8月28日以来安邦财险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招商银行股票。截至10月25日,安邦财险不再持有招商银行股份。此轮清仓式减持,让其套现约150亿元。

同时,安邦保险还对一些写字楼物业进行了挂牌转让。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7月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依法接管了安邦后:一是保稳定,综合施策全力确保现金流的安全;二是瘦身,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亿元的资产已经或者正在剥离;三是纠偏,采取措施,持续降低中短期理财产品占比,到今年年底占比不超过15%,推动保险公司全面回归保险主业;四是重组,引入战投重组。

梁涛指出,接管安邦的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风险初步得到控制,没有发生处置风险引致的风险。下一步要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业务转型、重组等各项工作,打赢安邦风险处置的攻坚战。

编辑:曹帅

安邦财险 财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