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行业报协会代表队首获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传统媒体组冠军

夺冠!行业报协会代表队首获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传统媒体组冠军
2019年12月10日 18:30 中国市场监管报

经过两天八轮的激烈角逐,第七届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在杭州天元大厦落下帷幕。由韩军(中国市场监管报社)、张兆威(中国石油报社)、张文天(科技日报社)组成的中国行业报协会队首获传统媒体组团体冠军。

本届比赛于12月7日上午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35支代表队、130名新闻阵线工作者汇聚一堂,切磋棋艺,交流业务,其中,传统媒体组包括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浙江省记协联队、重庆报业队、山东省记协联队等30支队伍,新媒体组也有5支队伍参赛。最后,中国行业报协会代表队、上海弈客围棋队分获传统媒体组和新媒体组团体冠军,云南新闻联队等获得本届赛事最佳组织奖。山西书海队的韩硕、阿里棋派一队的孙雄分获传统媒体组和新媒体组个人冠军。张兆威、韩军、张文天分别获得传统媒体组个人第7、8、9名。

“商旅杯”新闻界棋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持续了七年之久。其间,总参赛人数超过千人次,已经成为新闻界围棋爱好者切磋棋艺、交流业务的重要平台。而在经历数年运作发展后,该项赛事也已成为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一项重要品牌赛事,在新闻界的影响力极大。

为进一步扩大本届赛事的影响力,主办方特邀请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作为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常昊在现场发表感慨,称围棋运动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兴旺发展离不开新闻工作者的努力,正是因为记者们不遗余力地为围棋各项赛事和项目发展进行大量宣传报道,围棋才能被公众所熟知、喜爱。“今天可以说是围棋发展最好的时光,虽然已经很多次了,但我来这里,看到那么多新闻界的老朋友,好伙伴,还是忍不住想说一次,谢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努力,围棋项目才会有今天的局面。”常昊这样说道。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工作部主任殷陆君出席开幕式,预祝比赛成功,并对参赛棋手进行了勉励;棋院顾问王国平发来贺信,信中称赞新闻工作者是推动围棋传播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赛会选手能利用媒体和棋手的双重身份,助力围棋文化传播,共同为围棋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领导小组联合主办,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中国杭州市委宣传部对赛事提供了支持。

常昊 中国围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