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高管离职!细数那些因桃色事件下课的总裁们

贝莱德高管离职!细数那些因桃色事件下课的总裁们
2019年12月07日 16:23 中国证券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高管因“不合适的关系”离职!细数那些因桃色事件下课的“霸道总裁”

  办公室恋情是很多公司的禁区,但总有霸道总裁游走在边缘。

  12月5日,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资管机构贝莱德集团高管马克·怀斯曼(Mark Wiseman)因“不合适的”关系下课。

  怀斯曼并不是孤例。近年来,因“不合适”的关系、“不合适”言论下课的跨国公司高管,不在少数。

  行走江湖,管住自己很重要。

  马克·怀斯曼因“不合适”关系下课

  据美国养老金与投资杂志(Pensions&Investments)12月5日报道,全球头号资管巨头贝莱德的主动权益投资全球主管马克·怀斯曼因“不合适”的关系而离职。

  马克·怀斯曼

  图片来源:pionline.com

  根据养老金与投资杂志报道,“最近几个月,我与一名同事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进入一段关系(非职场性骚扰)。我没有如公司要求的那样,向公司汇报。”怀斯曼在备忘录中写道:“我为自己犯下的错误感到后悔,并接受因此产生的后果”。怀斯曼一度被认为是最有望继任贝莱德创始人Larry Fink的人选之一。

  “这与贝莱德的文化相悖。”贝莱德创始人Larry Fink和另一位创始合伙人在备忘录中说。“我们期待每位员工都以最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这对我们的高管尤其重要。”

  贝莱德发给内部员工的备忘录强调,怀斯曼离职对贝莱德的业务不会产生影响。

  怀斯曼绝非等闲之辈。在贝莱德之前,他曾任规模达3091亿美元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一般说来,养老金、捐赠基金是对冲基金、公募基金的大金主,如同怀斯曼这样的金主机构负责人站在全球资管行业的最顶端。

  事实上,不止是怀斯曼,被“桃色事件”拉下水的大金融公司高管不在少数。

  一句玩笑30亿美元

  这不是段子。

  美国资管机构费希尔投资,开了句带性别歧视的玩笑,引得“金主爸爸”纷纷撤资,损失至少30亿美元。

  事情是这样的。2019年10月,资管规模达1120亿美元的费希尔投资创始人费希尔先生在加州的一次会议上,发表演讲说:“现在赢得客户就和让姑娘脱裤子一样难。”

  会议的视频传到了网上两周之后,6家公共养老金机构以及富达投资宣布撤资。费希尔投资损失了至少30亿美元。随即,投资咨询巨头美世也向客户发出提醒意见,警惕费希尔投资这一机构可能存在的风险。

  6家养老金之中,密西根退休系统曾经委托6亿美元的投资组合给费希尔投资管理。费希尔本人对此感到茫然:“我参加过很多会议,说过很多类似的话,之前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根据美国养老金与投资杂志报道,这一事件目前仍在发酵中,仍有养老金机构宣布从费希尔撤资。

  股价涨了137%还是要下课

  据21世纪商业评论报道,2019年11月4日,因办公室恋情,麦当劳全球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下台。

  在给公司的邮件中,伊斯特布鲁克写道:“我与一名员工产生了感情,这违背了麦当劳的政策。”他同时感叹,在麦当劳担任CEO的这几年,是其职业生涯中最充实的。

  2014年麦当劳爆发了多起食品安全事故:在中国,麦当劳遭遇了福喜食品安全事件;在俄罗斯,四家麦当劳门店被检测出大肠杆菌。多事之秋,麦当劳换帅,伊斯特布鲁克于2015年3月走马上任。

  在伊斯特布鲁克任期,麦当劳公司净利润从2015年的45.29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59.24亿美元,麦当劳股价上涨137%。伊斯特布鲁克被认为是麦当劳的振兴功臣,却也因为“不正常的关系”晚节不保。

  36年功臣毁于一旦

  除了金融机构,部分其它行业公司高管也体会过“桃色事件”的后果。

  2018年6月21日,时任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宣布辞职。英特尔官网发布消息:日前获悉,科再奇曾与一名英特尔员工存在“基于自愿的亲密(consensual)关系”,这一举动违反了英特尔的“反联谊”政策。

  “鉴于所有员工都应尊重英特尔价值观,并遵守公司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再奇的辞呈。”英特尔在这份官方声明中表示,董事会已经任命首席财务官罗伯特·斯万(Robert Swan)临时接任CEO,并将开始物色正式的CEO。

  从1982年至今,科再奇服务英特尔36年。他自2013年起出任CEO,主导了英特尔从一家PC公司转为数据公司的转型,是对英特尔的贡献不可磨灭。不过,违背了公司的文化原则,这位功勋卓著的老将也不得不“下课”。

责任编辑:孟然

贝莱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