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机构发报告 替中国澄清了一个事实

澳大利亚机构发报告 替中国澄清了一个事实
2019年10月23日 18:02 参考消息

  澳媒称,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发布一份新报告,驳斥了有关中国通过向战略地位重要的太平洋岛国提供巨额贷款而从事所谓“债务陷阱外交”的说法。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这个外交政策智库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中国没有在太平洋地区进行所谓的‘债务陷阱’外交。”

  报道称,报告的第一作者罗兰·拉贾说:“中国的借贷行为迄今为止没有太大问题,不至于称之为债务陷阱。”

  报告的作者认为,中国放贷的规模之大意味着,它应该采取多边开发银行的放贷规则,“向债务危机风险较大的国家提供优惠贷款”。

  报道称,尽管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规模庞大,但报告的分析表明,中国不是太平洋地区的主要债权国。

  拒绝附和特朗普!针对中国, 澳总理发出不同信息

  澳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称中国是“全球威胁”。然而,澳大利亚政府的官方立场是欢迎中国崛起,这使特朗普与正在华盛顿进行国事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意见不一。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9月21日报道,9月22日,在白宫,莫里森向特朗普发出了不同的信息,他称中国是一个伙伴,而不是威胁。

  ▲9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路透社)

  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会谈时,莫里森说:“我们与中国有着一种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他说:“我们与中国合作得很好。但正如我们多次说过的那样,我们需要确保,随着各国不断发展并发挥它们的潜力,合作会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鲍一凡

特朗普 莫里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