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必读:招商CDR基金经理变更 最牛私募今年赚14倍

基金必读:招商CDR基金经理变更 最牛私募今年赚14倍
2019年09月16日 23: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业界

  爆款:国泰君安券商资管大集合公募改造 日销超120亿。9月16日消息,今日国泰君安资管旗下首只参公管理集合产品“君得明”打开申购,获得投资者认可,销量可观。据渠道消息,今日销量已经超过120亿元。而该产品此前规模仅3亿元。根据今日晚间的“国泰君安君得明混合型稽核资产管理计划暂停申购的公告”显示,该产品从明日(9月17日)起开始暂停申购。赎回业务正常办理。

  强化长期业绩导向推进分类监管,重塑基金新格局。针对“深改12条”要求的强化基金业的长期业绩导向,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导向作用将引导基金公司投资风格向价值投资转变,同时引导投资者摒弃短期博弈行为,最终获得实实在在的投资收益。

  寻找潜力板块,公募基金挖掘“新核心资产”。公募基金曾引领了2003年“五朵金花”的价值股投资,如今,凭借对核心资产的把握,业绩更是全面崛起。对于核心资产的理解,市场曾一度认为,“得消费者得天下”,或是把核心资产效应简单地理解为防御或“抱团取暖”。在基金经理看来,部分投资者对“核心资产”的理解存在误区,在充分挖掘消费股后,基金经理开始寻找核心资产新领军。

  浮动费率基金再开闸,12公司分批试点。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是指基金管理人收取的管理费与业绩表现直接挂钩的基金,可打破固定管理费“旱涝保收”的模式,实现管理人和投资者利益捆绑。“试点分为两批,每批6家。”

  基金持仓

  市场震荡调整,基金仓位微升 。从监测的所有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占比18.3%,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37.8%,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0.9%,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32.9%。上周加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9.4%,32.7%的基金加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34.7%的基金仓位减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减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3.2%。短期来看,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仓位均有所上升。

  多重利好共振,基金看好科技金融双主线。继9月首周A股震荡上涨之后,上周市场继续小幅上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05%和0.98%,上证综指全周运行在3000点上方。基金认为,在多重利好共振下,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同时市场结构分化明显,建议关注科技、券商和高景气行业。

  基金公司

  年内64家公募买自家基金 QDII自购金额首破亿元。近年来,基金公司频频“自购”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截至9月14日,今年以来已有64家基金公司开展了“自购行动”,合计167笔,净申购金额达到18.97亿元。尽管基金公司自购热情不减,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净申购金额则下滑了18%。基金公司“宠爱”的自购基金类别在今年有了新的变化。从自购产品类型来看,今年以来,投资收益稳健的固收类产品——债券基金仍在基金公司自购基金中占据“C位”,QDII则成为了自购潮中的“新星”。

  人事变更

  另有任用,招商基金经理张韵离任。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基金经理张韵从9月16日起正式离任,另有任用。张韵离任后,该基金继续由马龙、吴亮谷、姚飞军、尹晓红管理。

  基金产品

  科创主题基金均斩获正收益,科技类ETF业绩爆发。9月以来,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相继发布上市公告书,股票仓位处于中低水平,前十大持仓未见科创板股票。业内人士认为,科创主题基金考核期或不低于3年,相关基金在运作初期也会考虑积累部分安全垫,提升投资体验。18只科创主题基金成立以来均获正收益,平均收益达9.37%,同时,部分科技类ETF近期业绩也表现亮眼,份额激增。

  主动权益新基金年内平均收益7.6%。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255只次新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6%,其中,持股仓位更重的次新股基年内的平均收益率为9.18%,次新混合基金的收益率为7.36%;而同期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6.44%,其中股基、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3.95%、23.22%。

  A股ETF融资余额减少,总融券余量增至8.84亿份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上周A股ETF总融资余额较前一周减少0.34亿元,至314.86亿元;总融券余量较前一周增加0.03亿份,至8.84亿份。

  QDII基金出海“多点开花”,“混血儿”表现突出 。公募基金的出海方向,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美股和港股。继印度和欧洲之后,有QDII基金盯上了越南股市。九成以上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12.13%,这是265只QDII基金年内交出的整体成绩单。具体来看,带有“混血”基因的QDII基金表现突出。截至9月10日,有7只QDII基金年内收益率超30%。其中,有6只是同时投资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的产品。

  私募动态

  规模扩张触及容量“天花板”,部分量化私募封盘保收益。自2018年起,量化私募的规模整体呈增长状态,尤其今年增速较快。据记者采访,多位量化私募人士归因为行情转换、策略升级、政策松绑、券商推动等。客户追捧、券商力推致部分量化私募规模暴增。而高换手的阿尔法策略以高频价量交易博取较高收益,由于量化规模容量有限,一些私募不得不提前“封盘”。目前,已有幻方量化、九坤投资、因诺资产等对规模进行控制。

  年内94只私募基金翻倍,最牛股票策略斌诺启航今年赚14倍,近一年涨十倍。股票策略基金“斌诺资产”今年来以逾14倍的收益问鼎总冠军。在近一年股票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中,斌诺资产旗下的“斌诺启航2号”表现尤为亮眼。该产品成立于2018年1月22日,近一年收益高达974.16%,一年接近十倍的收益,这在私募行业极为罕见。据了解,“斌诺启航2号”主要是受益前瞻布局、受益全球宽松导致黄金等资源类资产价格重估,以及5G类高业绩和股价增长,在上半年全面覆盖5G、养殖、稀土、黄金等牛股迭出的行业。

  知名私募狂发新品,机构调研次数翻倍。在市场做多信号频现的时候,知名私募也是动作频频,不是正在积极发行新产品,就是正在发行产品的路上。同时机构的调研工作也是紧锣密鼓地进行,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机构调研次数暴增138%,其中百亿级私募调研之后走出的牛股也备受市场关注。

  多轮快速洗牌,国内量化私募仍处“战国时代”。目前以灵均投资、明汯投资、锐天投资、金锝资金、幻方量化为代表的国内头部量化对冲私募管理规模均超过百亿。5大新晋百亿量化私募的诞生也意味着,去年还是“四大天王”的九坤投资和致诚卓远已经“掉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私募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