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华为将公布鸿蒙系统 这些华为概念股已涨疯

8月9日华为将公布鸿蒙系统 这些华为概念股已涨疯
2019年08月06日 23:17 中国证券报

  华为鸿蒙,本周五就要亮相了!

  据媒体报道,华为在8月9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期间将公布鸿蒙系统,8月10日,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设备荣耀智慧屏将发布。

  华为概念股又站上了风口!

  8月6日,电连技术福蓉科技隆利科技三只华为概念股逆势涨停。今年以来,福蓉科技、沪电股份*ST凡谷方邦股份光弘科技金域医学生益科技等7只华为概念股股价大涨超100%。

  华为相关合作公司股价异动

  据悉,在9日-11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产业链上1500家合作伙伴、5000名全球开发者均将汇聚于此,见证鸿蒙系统的面世。

  华为鸿蒙系统是华为开发的自有操作系统,可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设备打通,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鸿蒙系统是华为2012年就开始着手打造,2019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完成注册。从此次发布的情况来看,鸿蒙系统未来主要集中在IoT领域。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5G发展,边缘端操作系统需求巨大,鸿蒙系统市场前景广阔。此前,国内工控、物联网操作系统一直被国外产品如VxWorks、RTX 等把控。华为鸿蒙首先进入电视行业,将在巨大的智能家居市场中拔得头筹,并有望通过该平台将室内家用电器等设施纳入管理,通过智能手机实现全面掌控。

  不少上市公司最近也披露了与华为的合作关系。8月6日晚间,中科创达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与华为鸿蒙系统是合作关系。

  8月2日,中威电子在互动易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华为的合作,是首批通过华为技术认证的公司之一,中威视频云已与华为在部分项目上有合作,公司将应邀参会。

  8月6日晚间,中威电子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与华为云合作业务预计对公司 2019 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8月5日、8月6日,中威电子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涨停。

  中威电子称,“华为云”与“鸿蒙系统”是两种不同的系统和业务,截至目前已有几十家云计算领域的生态伙伴的应用在往鲲鹏云服务移植,其中25家已经完成了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兼容性测试的认证并获得认证书。

  7只华为概念股年内涨幅超100%

  8月6日,电连技术、福蓉科技、隆利科技三只华为概念股涨停,金域医学、光弘科技、沪电股份大涨。

  电连技术是国内先进的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供应商。公司已成为华为、欧珀、步步高、中兴、三星、小米等全球知名智能手机企业的供应商。

  此外,隆利科技公司产品通过京东方、深天马、TCL集团、帝晶光电、合力泰等液晶显示模组客户,最终应用于三星、华为、小米等品牌的机型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多数华为概念股股价大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73只华为概念股中有34只个股年内涨幅达到30%。福蓉科技、沪电股份、*ST凡谷、方邦股份、光弘科技、金域医学、生益科技等7只个股涨幅达100%以上。

  以沪电股份为例,该公司属于电子元器件行业中的印制电路板制造业,其股价年内涨幅达142.72%。

  今年以来,有249家机构调研沪电股份。沪电股份备受机构关注或与5G概念相关。8月5日,沪电股份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在企业通讯应用领域中,公司已参与到全球各地多处5G试验网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帅

概念股 中威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