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安卓替代系统最快10月发布 华为这样说

台媒曝安卓替代系统最快10月发布 华为这样说
2019年07月07日 21:00 参考消息

  台媒曝安卓替代系统最快10月发布,华为这样说——

  针对境外媒体近日有关《华为鸿蒙系统 最快10月发布》的报道,华为做出回应。

  据台湾《旺报》7月4日报道,鉴于谷歌是否继续授权华为手机使用安卓系统一事尚不明朗,让华为的“鸿蒙”系统成为未来的最佳解决方案。

  这篇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然表示要对华为“松绑”,但只提到允许华为向美国企业采购产品,对于华为手机是否恢复在美销售只字未提。更关键的是,美国正在考虑是否批准谷歌对华为继续授权安卓系统。换句话说,华为不确定在未来的手机当中能否继续使用安卓。

  报道援引华为高管表态称,“鸿蒙”系统最晚在明年4月,最早今年10月发布。报道进而指出,“鸿蒙”很可能首发于华为Mate30或P40系统。

  参考消息网了解到,对于上述消息,华为表示,最近没有提到“鸿蒙”具体发布时间。华为称,第一,一个开放的安卓平台仍然是首选,可能的话,将继续优先采用安卓系统。第二,操作系统在技术上不难,难的是生态。苹果和谷歌的生态做得非常好,过去华为从来都支持苹果、谷歌、微软的生态,一直追随它们。第三,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之前是备用方案,如果没有其他的选择,总要活下来。 

  另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华为方面7月2日表示,对于是否能够在接下来推出的智能手机上恢复使用谷歌安卓系统,该公司正在等待美国商务部的指示。

责任编辑:李思阳

华为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