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F4”集体喊你上车 5000亿资金正向股市转移

“牛市F4”集体喊你上车 5000亿资金正向股市转移
2019年04月02日 17:49 中国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牛市F4”集体喊你上车,最高4000点见!5000亿资金正向股市转移

  上证综指正在冲击3200点,深证成指已经站上了10000点。

  分析人士指出,A股大涨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股债跷跷板”效应开始显现,一些资金正在从固收类市场向股市转移。据业内人士测算,这类资金至少有5000亿元以上。

  以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为代表的一批“牛市派”继续看好A股走势,认为A股3200点到3500点没有阻力,已经上车了的千万别下车,如果没上车赶紧上车。

  固收资金正在转向股市

  这边厢,是股市涨势喜人,“春意盎然”;那边厢,却是债牛到头的困惑。一涨一跌间,股债“跷跷板”效应悄然显现,资金正在由债市转向股市。

  江海证券资管部研究主管吉灵浩指出,随着股票市场上涨,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金融市场大类资产轮动开始由债市向股市切换。

  通过观察市场上一些标志性产品的规模变动,上述资金转移的轨迹已经清晰可见。

  例如,国内最大的场内货币基金之一——华宝添益,其3月1日的份额为946.96亿份,到了4月1日就减少为831.16亿份,一个月被赎回超过115亿份。

  而另一边,权益类基金产品销售却异常火爆!

  近日,明星基金经理陈光明搭档傅鹏博发行的首只公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首日就被超过700亿元资金认购,热度可见一斑。

  天弘基金披露的销售数据亦显示,天弘指数基金系列新增用户和累计申购金额3月份增长尤为迅猛,3月1日-28日新增用户达55万,占今年以来新增用户数的44%,累计申购金额77亿,占比63%。

  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收益最高者超过50%。赚钱效应之下,银行理财、保险资管仓位向股票再配置的动力足。居民财富再配置,新成立偏股基金申购份额快速上升,新成立基金建仓带来增量资金。

  据中证君了解,作为传统配置债券的“大户”,一些保险资管机构正在将资产配置的天秤倾向权益资产。

  华创证券认为,2019年保险资金会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分流对债市的配置。

  “股债跷跷板”下,会有多少资金从债市流向股市?

  吉灵浩给出的答案是——至少5000亿元以上!

  多头:没上车赶紧上车

  近期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唱多股市甚至认为是牛市的大有人在。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国泰君安的黄燕铭、中信建投的张玉龙、中信证券的秦培景、长城证券的汪毅,被市场人士戏称为“牛市F4”。

  4月1日,黄燕铭表示,3200点到3500点没有阻力,已经上车了的千万别下车,如果没上车赶紧上车。

  3月31日,张玉龙在研报中表示,坚定看好中国A股牛市,第二阶段上涨已开始。目前阶段,信用逐步宽松,经济复苏已开始显现。这是价格回升、产出水平回升和利率持续下降的阶段。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企业盈利改善,估值水平持续提升,股票(含转债)是最优资产。大类资产仍维持股票(转债)>信用债>本币>国债的判断。

  3月31日,中信证券秦培景在研报中表示,4月下旬左右,A股在区间底部将迎来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

  此轮行情最早喊出4000点的长城证券汪毅在4月策略中指出,目前依然是牛市初期,仍然维持年内沪指看高到4000点的判断。

  除了国内卖方,一些国际顶尖投行也发布报告看好A股。例如,摩根士丹利3月31日发表研报称,继续看涨A股,维持2019年底沪深300指数目标位在4300点的判断。

责任编辑:张恒

长城证券 国泰君安 牛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