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赵丽颖=两上市公司合并?63家公司没他们能赚

冯绍峰+赵丽颖=两上市公司合并?63家公司没他们能赚
2018年10月16日 22: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冯绍峰+赵丽颖=两上市公司合并?63家公司含泪点赞:真没他们能赚!

  今天的朋友圈,无疑被两个人刷屏了。

  10月16日,恰逢赵丽颖生日,她与冯绍峰在10点7分(10月7日是冯绍峰生日,这么巧的吗!),在微博分别发出结婚证和合照,言简意赅配文“官宣”。

  据了解,2016年,冯绍峰与赵丽颖在合作电影《女儿国》期间,戏里御弟哥哥与国王陛下情深几许最终离散,戏外俩人多次被拍到举止亲密,而传出绯闻。

  今天,终于水落石出,无数网友的“捕峰捉颖”也成真。

  旗下涉及14家公司

  当然,中证君不能只关注娱乐圈的八卦,出于职业本能,中证君还是要对接一下资本市场的。

  而这对新出炉的明星夫妻,背后的资本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根据天眼查的数据,两人共有相关公司14家。

  其中,本名冯威的冯绍峰,在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工作室(下称“南京峰芒”)、上海东威影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东威”)等5家公司担任法人。同时,他还是南京峰芒、乐视影业、上海朗烽影视文化工作室(下称“上海朗烽”)、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下称“东阳浩瀚”)等7家公司的股东,其中南京峰芒和上海朗烽为全资控股,上海东威及北京名烽持股90%,乐视影业持股0.14%。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华谊兄弟宣布以7.56亿收购东阳浩瀚70%的股权,这一举动让这家仅成立一天的公司估值超过了10亿元。

  而与赵丽颖相关的有6家公司,包括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下称“蓝色沸点”)、南京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南京新绎影视文化工作室等。

  同时,她还在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润影业”)、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稻草熊影业”、北京秀丽江山影视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担任股东。

  大家可能觉得这些公司也挺耳熟,实际上,海润影业背后的明星股东实力雄厚,包括孙俪、刘诗诗、郭涛等人,其中孙俪出资496.552万元,成为第二大股东;郭涛出资354.68万元,为第三大股东;刘诗诗出资354.68万元,为第四大股东,而赵丽颖出资141.872万元。

  而另一家稻草熊影业,则和资本市场联系更为紧密,其背后的明星为吴奇隆、刘诗诗夫妇。其中,刘诗诗缴出资200万元,占20%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赵丽颖则以10万元受让了1%的股份。

  2016年,暴风科技曾经发布公告抛出了31.05亿元的高额定增公告,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甘普科技100%股权、稻草熊影业60%股权、立动科技100%股权,收购金额分别是10.5亿元、10.8亿元以及9.75亿元。不过,后来该交易被叫停。

  年收入超63家上市公司

  既然拥有这么多公司,也难怪有网友称,这两个人的结婚,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的合并。

  实际上,这句话也一点都不虚。

  仅仅是赵丽颖方面,被称为“电视剧千亿女王”的她,主演的《陆贞传奇》、《花千骨》、《楚乔传》等都是爆款,这些主演的电视剧总播放量超过千亿。而根据相关媒体发布的2017年名人收入排行榜,赵丽颖去年收入达到1.04亿元,排名第13。

  作为新郎的冯绍峰,虽然少了一点,但是去年收入也达到2910万元,两人去年年收入合计达1.33亿元。

  1.33亿元,这是个什么概念呢?中证君根据wind数据发现,2017年,有多达63家A股上市公司的全年营业收入,都低于这对新人的全年收入。

  因此说,这是两家上市公司的合并,一点都不夸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海润影业 赵丽颖 冯绍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