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启动仪式暨出行产业高峰论坛在沣西新城举行

2020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启动仪式暨出行产业高峰论坛在沣西新城举行
2020年07月31日 16:33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2020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启动仪式暨出行产业高峰论坛在沣西新城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7月30日下午,以“智汇西源·创享未来”为主题的2020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启动仪式暨出行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知名企业家、人工智能专家、智慧出行行业代表、造车新势力企业代表、创业先锋齐聚,为创新创业者带来一场“思享”盛宴。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西咸智慧集团、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光谷创业咖啡、蒜泥众创承办。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高凤鸾,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出席。

  郑庆华在致辞中表示,在西咸新区和沣西新城大力支持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投运,已经成为区域创新发展的原动力。希望与社会各界一道,开展多方合作,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社会发展。

  高凤鸾在致辞中表示,“西源汇”是由省科技厅与西咸新区共同打造的全省首个全链条双创品牌,是对接国内外优质双创资源,探索创新引领的重要举措。希望不断优化和完善“西源汇”品牌,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宇斌在致辞中表示,9年来,沣西新城走出了一条规划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精致服务的全新发展之路,双创氛围日益浓厚、资源逐渐丰富、能力持续增强、环境不断优化。十年磨一剑,新城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环境,积极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为大西安实现追赶超越贡献更多沣西力量。

  活动现场,张志杰从发展态势好、产业生态好、创新创业环境好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城产业的发展概况,希望更多创业者来沣西创业、创新、创富、创造未来!改创局负责人介绍了2020陕西省第四届“金孵奖”评选活动情况。

  随后,讯飞幻境、经达集团、蜂语科技等10个优质项目与微软创新中心、蒜泥众创空间、光谷创业咖啡等5家新城孵化器完成签约。赵孝为“西源汇”第二届创业学院授旗。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徐景明,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谦分别做了《未来+教育》《人工智能+共创新世界》《企业级创新研究分享》的主题演讲。

  在智慧出行产业高峰论坛中,马万锋与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滴滴出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代表共同围绕“5G时代智慧出行产业发展趋势”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2020“西源汇”在继承历届活动优点基础上,通过首次创设最美创业服务者奖项、首次创设西源汇大学生专项赛活动、首次与微软创新杯深度合作、首次赴深圳开展西源汇专场活动等七个创新亮点,对活动进行持续优化升级。

  一直以来,沣西新城高举创新创业旗帜,连续三年成功举办“西源汇”系列主题活动100余场,累计参与人数近10万人,吸引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好的企业落户,目前已培育高科技创新企业300余家,引入孵化载体17家,聚集孵化创业人员超过8000人、签约创业导师192名、签约投资机构59家,为新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陕西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