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锡忠:巴国出台救济方案 防止外储再度危机

成锡忠:巴国出台救济方案 防止外储再度危机
2020年04月01日 08:52 中国经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成锡忠:巴国出台救济方案 防止外储再度危机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政府日前在经济协调委员会会议上批准200亿卢比的出口行业特别救济方案,计划继续向五大出口导向型行业提供电力补贴至6月底。经济协调委员会还详细讨论并原则通过将本财年小麦价格从1365卢比/40公斤提高到1400卢比/40公斤的提议,以确保全年价格稳定。此举有何特殊考量?

  对此,中国经济网特约评论员、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成锡忠表示:“近一年多来,巴基斯坦政府面临较为严重的财政困难,外汇储备总额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一直低于100亿美元的警戒线,到去年10月才增加到151.42亿美元。据巴基斯坦央行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3月上半月巴基斯坦卢比短期债券被抛售7.72亿美元。巴基斯坦本国货币长时间持续贬值,整个经济处于不景气状态。”

  成锡忠谈到:“巴基斯坦五大出口导向型行业,包括纺织、皮革、地毯、体育用品和外科器械,其中纺织业是巴基斯坦的经济支柱,贡献约1/4的工业增加值,为40%的工业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在国家对外出口中占60%的份额。”

  成锡忠进一步指出:“去年上半年为应对外汇储备严重不足,伊姆兰·汗总理曾采取紧急措施,严格控制进口,鼓励增加出口。因此,在卢比贬值、通货膨胀、电费和工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如果不对五大出口导向型行业实施特别救济方案,势必严重影响出口和外汇收入,从而导致外汇储备再度危机。”

外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