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临近!是否要戴口罩上学?学生和家长有哪些注意事项?

开学临近!是否要戴口罩上学?学生和家长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年03月31日 19:55 央视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开学临近!是否要戴口罩上学?学生和家长有哪些注意事项?

央视网消息:3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就低风险地区教育开学复课等情况举行发布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总体上还是要确保安全,作为开学的一个前提。

随着开学的临近,学生是不是需要戴口罩上学?学生和家长要注意哪些?王登峰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几个建议。

按指导意见戴口罩

王登峰说,国家已经发布了戴口罩的指导意见。

在低风险的地区、在学校教室里上课是一个聚集性非常强的场所,要求必须戴口罩。

在户外、运动场、人员没有那么多,而且人和人之间间隔比较大的情况下,是可以不戴口罩的。

学生要注意

一是一定要真正了解或者认真了解新冠肺炎,以及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

二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要按时作息,适度体育锻炼,同时要加强营养,安排好自己的作息,勤洗手、勤通风,而且要保障好个人睡眠。

家长要注意

一是家长除了要了解新冠肺炎及其防控措施之外,还要做好自我防护。

因为家长接触的人肯定会比学生多,在接触他人的时候,要有把握,特别是要做好自我防护的措施。

二是建议家长多关心和关注孩子们的心理状态。

孩子们从长期居家学习到开始复学,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包括情绪变化、学习各方面的困扰,也能够及时关心和帮助并且激励孩子们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编辑:刘亮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