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信托冻结两上市公司股权!均涉金融大鳄李光荣

渤海信托冻结两上市公司股权!均涉金融大鳄李光荣
2019年09月10日 09:59 新浪财经综合

  渤海信托一天冻结两上市公司股权 均为金融大鳄李光荣旗下公司

  作者:奈思

  来源:券商中国

  近日,渤海信托前董事长李光荣所掌管的特华投资旗下两家上市公司股权,正在被渤海信托申请冻结。

  记者就上述事件对渤海信托进行采访,截至发稿,渤海信托尚未给予回复。

  渤海信托申请冻结

  9月5日晚间,精达股份辽宁成大先后发布公告,均事关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值得关注的是,两家上市公司均表示,“冻结原因未查明”。

  精达股份公告称,根据《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冀01执保164 号】,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对特华投资持有本公司248,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冻结,已质押)和2,258,383股(无限售流通股,冻结)进行冻结。

  冻结时间为2019年9月5日起至2022年9月4日止。冻结期限为三年。冻结原因未查明。

  同日,辽宁成大亦发布大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具体来看,截至本公告日,特华投资持有本公司股份123,273,119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06%。本次股份冻结后其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为123,273,119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8.06%。

  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根据公告来看,这应该是股票质押项目,很可能是股票跌破了预警线,融资方无力追加担保,因此渤海信托申请进行股权冻结。

  事关渤海信托前董事长

  从上述公告来看,融资主体为精达股份与辽宁成大的股东特华投资。公开资料显示,特华投资创立于1998年1月,主要从事投资业务。特华投资由李光荣创办,持股98.60%。

  作为“特华系”的创始人,李光荣给业内人士的印象,素来是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与其被称作保险巨子,不如称为超级资本玩家,他执掌的华安财险和精达股份,只是资本布局的其中一环。

  他的一个表达让人印象深刻,“保险行业是以资本市场为轴心”,主张将保险市场与资本市场打通的经营战略,同时认为,险企应该努力投资端谋求利润,同时在保费段保持微利,甚至一旦盈利过高就该降低费率。

  李光荣正是渤海信托前任董事长,其任职渤海信托董事长职务始于2014年7月。此外,李光荣的特华投资还持有华安保险20%股份。

  李光荣,曾历任湖南省人民政府财贸办科长、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证券部经理、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经理、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4月27日,李光荣因涉行贿罪,被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之后又将李光荣的强制措施变更为取保候审。2019年8月6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出具《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决定不起诉,解除对李光荣的取保候审措施。

责任编辑:唐婧

渤海信托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