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红火背后:这些程序员被信托和房产业务盯上了

科创板红火背后:这些程序员被信托和房产业务盯上了
2019年07月23日 11:1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科创板登陆A股 全线大涨!杭州两家科技公司的程序员 被信托公司和房产业务员盯上了

  来源:杭州网

  对数字敏感的中国人而言,688的组合代表着财富和顺遂。昨天,有25家企业带着这个非常吉利的代码,在科创板开启了全新的旅程,国内资本市场也迎来了历史性时刻。

  昨日上午开盘后,25家科创板新上市公司集体大涨。N安集(安集科技)的涨幅一度高达520%,触发两次临停,收盘上涨400.15%。

  来自浙江的三家科创板公司――N容百(容百科技)、N虹软(虹软科技)以及N杭可(杭可科技)也不甘示弱。截至昨日收盘,三家上市公司的涨幅分别达到了86.06%、126.97%和99.13%。

  在这一天,很多人和很多公司的命运都被悄然改变了。

  虹软科技

  高管18点18分发红包

  资深工程师买正装陪老板敲钟

  昨天上午,虹软员工到西湖软件园上班,远远就看到了楼下悬挂的横幅,庆祝公司在科创板上市。以往简洁的公司前台,也摆上了鲜花和气球装饰,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变化。

  这倒符合之前虹软一贯低调的作风。“我们公司就这种风格。”虹软员工小景(化名)表示,在外界看来上市是一件大事,但到现在公司的官方网站上都没有相关消息,“一早发的公众号也就只有一张图片”。

  昨天上午9点多,虹软一批员工聚集在23楼的大会议室,观看了敲钟仪式,桌上摆放了一些水果、甜点和起泡酒。“勉强算是庆功宴吧。”说到这些,小景还有点不好意思,感觉过于简单。

  他不知道的是,他的一位同事,公司的资深工程师很早就接到了通知,要到上海参加敲钟仪式和晚上的晚宴。为此,他特地去买了件新衣服和一双皮鞋。在他印象里,这是自己为数不多穿正装的时候。

  上午10点多,虹软创始人兼CEO邓晖发了一封题为《以匠心致初心》的内部信。他表示,上市不是虹软的终极目标,而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虹软将在领跑手机行业AI创新的同时,促进公司的视觉AI技术在智能汽车、智能保险以及其他IOT等领域的落地和发展。

  上市之后,虹软许多员工在群里招呼部门领导发红包,小景他们领导给的回复是,白天好好工作,晚上再发,并且给出了18点18分这个吉利的时间。最终,这位高管发了六七轮红包。

  相比之下,来自外界的关注要热闹得多。小景和部门同事从上午到下午不停收到朋友和亲戚的消息。“你看看你们公司的股票,涨得多猛啊!”“你手里有多少股票,快给我们算算。”

  “从上午到下午,光股价截图我就收到十几张。”小景说。他部门的另一位同事一天下来已经欠出去十几顿饭了。昨晚,有人将他们抢红包的照片发到朋友圈,立马吸引了信托公司、房产公司业务员的注意,要求为这群潜在的“有钱人”提供服务。

  杭可科技

  “上市干吗要弄得那么隆重”

  前几天员工还一直在加班

  贵为“浙江科创板第一股”,即使一槌之下身家便超百亿,但在科创板上市仪式现场,67岁的杭可科技董事长曹骥并没有欣喜若狂,而是继续保持着他一贯的低调平和。“我们的股价比我想象的高很多,感谢各位投资者对杭可科技的青睐。”

  对于只用60天就成功登陆科创板,曹骥觉得是水到渠成,“企业能上市,有的人说是必然的,有的人说是偶然的,那对我来说,是必然的。”

  信心来自于他对技术的执着。从最初研发、生产和销售实验室用老化筛选设备的集体企业,到如今市占率高达20%的锂

  电池化成测试设备供应商、电源设备的专业研发生产型企业,只有大专学历的曹骥,从未放松对技术的追求。他一度成立四家公司开拓芯片业务,2010年后才全面转向锂离子电池后处理设备。

  上市锣敲响,曹骥并没有为公司准备特别的庆祝活动。他说,除了为上市准备的会务组,其他部门最近都按部就班,这几天还有不少人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因为客户交货催得紧。

  “我和员工讲,公司要上一个台阶,上市是必然过程,其他的都是浮云,风一吹就过去了,干吗要弄得那么隆重。踏踏实实做企业,这是企业的根本。当然也要有一些股权激励,改革红利让大家共享,这样团队才会持续向前进。”

  杭州企业的科创板之旅才刚开始

  杭州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倪骅昨天一直在关注科创板开市,他特别留意了杭可科技,因为他称得上是杭可科技登陆科创板的敲门人。正是在他的建议下,杭可科技决定从主板改道科创板上市。

  “选择科创板,可以把企业推得更高一点,支撑企业走得更远。”在倪骅眼里,杭可创始人曹骥属于典型的“四千精神”浙商,低调、务实,有干劲。

  对于科创板开市首日的盘面表现,倪骅认为,一天的盘面表现既不能对个股,也不能对科创板制度作出完全客观的评价。“无论是科创企业还是科创板,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他说。

  截至目前,杭州申报科创板获受理的有7家,除了2家已上市,还有3家已过会。

  从2018年开始,杭州根据省里的战略部署,全面实施推进企业上市与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

  另外,杭州企业被列为重点拟上市企业后,杭州市金融办会在网上公布名单,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这也是全国首创。

责任编辑:唐婧

程序员 信托 房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