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产品违约延期频发 投资者该如何更好规避风险

信托产品违约延期频发 投资者该如何更好规避风险
2019年06月12日 11:20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来源:金 融 投 资 报

  摘要:投资房地产信托产品时,既要关注项目本身的风险,也要关注房地产开发项目所在地的经济发展前景。

  随着刚性兑付的打破,信托产品违约和延期兑付事件亦引发投资者关注,并引发对于信托产品是否依然安全的争议。

  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该如何选择信托产品,以更好的规避风险?

  以房地产信托为例,用益信托研报指出,随着我国大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趋于饱和以及一直上涨的房价,房地产信托的市场风险也在逐步提升,投资者在选择房地产信托产品时,既要关注项目本身的风险,也要关注房地产开发项目所在地的经济发展前景。

  具体来看,2018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虽然密集出台,不同城市分化明显,不少三四线城市楼市、土地市场出现双升温苗头,已经引起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在此情形下,楼市调控更加从紧从严、精准出击,并增强了预期引导,加强秩序整顿,谨防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为新的风险聚集地。因此,三四线房地产开发已经受到更严格的管控,有鉴于此,投资者应规避这些地区的房地产信托融资项目。

  与此同时,对于关注度较高的基础产业类信托,中铁信托研究发展部王跃认为,在整体风险可控、信用资质分化的前提下,慎重选择政信项目,对投资者十分重要。

  王跃建议投资者,首先,应注意政信项目风控逻辑。与房地产项目不同的是,政信项目所在的区域经济、政府层级、公开市场资质、抵押等更受重视。其次,选择经济发达区域。发达地区财政实力强、经济发展快、债务率不高,项目比较可靠。再次,重视平台层级。最后,还应重视公开市场资质。

责任编辑:唐婧

信托 违约 延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