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案例告诉你:为什么高净值人群都需要家族信托

10个案例告诉你:为什么高净值人群都需要家族信托
2019年05月17日 10: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 中融财富

  对许多高净值客户而言,家庭财富积累到一定阶段后,面临财富传承、财产保护、家族企业交班、子女成长教育、老人赡养等问题,需要专业而有前瞻性的筹划。在家族财富传承过程中,通常可能遇到哪些风险?有哪些方式可以尽可能避免这些风险?家族信托作为一种财富传承和保护的重要工具,究竟可以为客户解决哪些问题?

  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自2014年立以来,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了大量的定制化家族信托服务。我们在此分享几例具体案例,希望为高净值人士设立自己的家族信托提供参考。

  一、婚姻风险防范

  对于很多高端客户而言,婚前已经继承或者积累相当的资产,这部分高端客户在结婚之前是有必要采取一些措施对自己婚前的个人资产和婚后夫妻共同财产进行隔离保护的,进而规避因婚姻风险和婚内意外造成个人财产外流的局面。那家族信托是如何实现这一功能的,这一功能又会给高端客户带来哪些好处?

  通过设立家族信托,由家族信托承担女儿生活费用,一方面可以保障女儿衣食无忧,另一方面可以将这部分财产独立于女儿婚后的夫妻共同财产,防范未来婚姻问题导致的财富外流风险。与签订婚前财产协议相比,家族信托更为私密,不仅不易损伤夫妻感情,而且对于财富保密能够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二 、企业经营风险隔离

  企业主在经营企业时,不经意的企业资产和个人资产混同,或者企业投融资时承担的连带责任担保,使得当企业面临财务危机时,企业家个人资产也会成为债权人追偿的对象。这不但使自己辛辛苦苦一手创办的企业全部付之东流,也可能会因此而搭上自己多年来积攒的个人资产。面对家族企业这一现象,家族信托如何帮企业主化解危机呢?

  三、家庭成员关爱

  家人是我们最重要的人,大部分人的奋斗目的就是让家人生活更幸福。财富保护和传承的意义在于表达对家人的爱心和责任感,激励后代更好的发展。那如何能更好的做到这一点呢?

  关爱父母

  此信托架构设立后,由家族信托向机构支付费用、监督机构服务,对自己和老伴的老年生活进行了妥善安排,也减少了儿子的担忧。设立家族信托将资金委托给专业机构进行投资管理,避免年老时因重病或者失能无法打理财富的情况,也减少了老年人反复办理投资认购手续的麻烦。

  子女关爱

  配偶关爱

  通过设立家族信托,将每年投资收益分配给太太和岳父岳母,为他们提供持续稳定的生活资金来源,保障他们体面无忧的生活,直至他们离世。信托终止时将财产按比例分配给太太和儿子,又起到了定向传承的作用。

  特殊家庭成员照顾

  四、多代传承 家业常青

  很多高净值客户在选定适合继承人的时候,希望将自己的家族财富传承给更有能力的人,将自己的家族发扬光大,与此同时,也希望可以照顾到其他家人,但又不希望家人之间互相知晓,对于这一部分客户的诉求该如何实现?

  这样的安排既满足他对孙子的特殊期望,也避免了因儿子过度挥霍对未来生活的影响。如果孙子将来开枝散叶,新出生的晚辈直系血亲自动追加为受益人,享受一定的生活补助和教育激励。

  五、避免遗嘱继承的纠纷

  一份详细的遗嘱并不必然等同于完美的财富传承方案,且该传承发生在被继承人身故后,由于被继承人失去对家族的控制力,往往导致后代争产。遗嘱在继承的时候,其最为普遍性的问题是继承权公证,它需要全部继承人共同配合前往公证处进行办理,需要每一位继承人录音、录像、签字同意遗产分割方案,直到领取继承权公证书后,才能进行遗产过户。

  针对于先生这样的高净值客户,常年忙于奔波,无暇顾及传承,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无法预测。其实于先生可以将自己的全部资产设立家族信托,并且将自己想要照顾到的家人都设定为信托的受益人。家族信托实现的传承效果远好于他立下的遗嘱。

  六、避免法定继承中的不确定性

  当父母将资产传承给子女时,若不采取风险防范措施,将导致资产严重外流。有相当多的企业家,在把家族企业传承给下一代的时候,并未意识到当下一代发生婚变或意外身故时,会导致自己辛苦打拼下来的资产被分割的风险。

  七、防范金融资产代持风险

  很多高端客户因资产代持的隐秘性和灵活性,故将其作为一种财富管理手段来实现债务保护。在资产代持实操中,代持对象的选择大多是自己信任的亲属,以为这样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但其实资产代持也是一把双刃剑,好用的同时风险也极高,因代持而产生的财产纠纷也是不计其数。家族信托在实现债务保护功能的同时,亦可以避免发生财产纠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家族信托 传承 继承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