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信托换帅 成小云如何扭亏

渤海信托换帅 成小云如何扭亏
2019年03月20日 14:51 华夏时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渤海信托换帅 成小云如何扭亏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刘陈希婷 北京报道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刘陈希婷 北京报道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了河北银保监局关于成小云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成小云任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信托”)董事、董事长。

  据了解,2018年9月,渤海信托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原董事长郑宏任期届满。经股东推荐,成小云接替郑宏履职。

  公开信息显示,成小云先后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广州分行、合肥农商银行、营口沿海银行、海航资本集团、渤海金控。从其任职履历可以看出,这位渤海信托的新任董事长此前似乎并无信托业从业经历。

  渤海信托前身为河北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3年12月份,2004年1月份获准重新登记。2017年2月份,渤海信托注册资本金增加到36亿元,其中海航资本出资6.4亿元、海航金融出资9.6亿元。

  然而,随着近几年信托业增资潮涌,渤海信托36亿元的注册资本在业内也仅排在中等水平。

  2018年7月,渤海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海航资本持有的渤海信托33.45%股权,并通过现金方式进一步向渤海信托增资,最终持有渤海信托51.00%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此举也被业内人士视作为渤海信托的曲线上市之举。但未曾料到,2018年10月24日晚间,渤海金控连续发布多则公告,称将终止收购渤海信托33.45%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令这起原本看起来板上钉钉的交易成为一纸空文。

  而据银行间数据披露,2018年度,渤海信托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7.3%;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降17.7%。而从收入构成来看,手续及佣金收入占据了渤海信托总营收的90%。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何带领渤海信托扭转目前颓势或为成小云上任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唐婧

信托 亏损 渤海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