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信托机构出清所持金融股权 加速回归主业

多家信托机构出清所持金融股权 加速回归主业
2022年12月30日 00:50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余俊毅

  12月29日,全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官网显示,中航信托正在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江西银行、贵州银行、景德镇农商行3家银行股权,以及嘉合基金1家公募基金公司股权。

  这4家金融机构股权转让底价合计超6亿元。其中,江西银行2586.87万股股份转让底价1.79亿元、贵州银行6500.25万股股份转让底价1.79亿元、景德镇农商行7169.52万股股份转让底价1.56亿元、嘉合基金27.27%股权转让底价1.68亿元。

  中航信托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转让所持部分金融股权,主要目的是优化资产结构,更好地发挥资源禀赋,促进回归信托本源业务。”

  记者梳理发现,除了中航信托外,近期以来已有多家信托机构在出清所持有的金融机构股权。

  12月28日,根据富国基金公告,山东省信托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6.675%股权转让给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2月23日,华鑫信托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德州银行75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462%;11月21日,中铁信托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富滇银行5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0.8%。

  对于信托公司转让所持金融机构股权的原因,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表示:“可能跟信托公司的战略调整有关,撤出非主业,集中资源回归主业发展,进而推动公司业务顺利转型。”

  “信托公司将部分所持其他公司股权转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回归主业表现,这也符合信托业逐渐走向规范化管理的长期发展态势,有助于信托业可持续发展。且当前信托机构投资压力较大,整个投资市场相对低迷,通过转让股权也可以回笼部分资金。”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2023年信托公司持续转型的方向,IPG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3年,信托公司在转型中还是需要回归主业,提升主动管理和财富管理水平,适当控制风险性资产和高风险、收缩性行业的业务布局以避免公司风险的扩大与上升。

  江瀚认为,2023年信托公司在转型中要更注重合规化和稳健化这两个方向。从市场的角度来说,规范是近年来所有金融机构发展的大趋势,所以规范发展对于信托业来说非常重要。在稳健方面,信托公司在经营的过程之中要进一步加大风控力度,尽可能稳中求进,扎实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