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笔信托产品出现展期或逾期!

多笔信托产品出现展期或逾期!
2022年07月01日 09:57 市场资讯

  来源:用益观察

  近几日,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其购买的多笔信托产品出现展期或逾期。

  其中,有两家上市公司购买的多笔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另一家上市公司购买的信托产品出现展期。

  从披露的公告来看,违约的信托公司有民营信托公司,也有央企控股的信托公司。

  今年以来,已有超过5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其购买的信托产品相继出现展期或违约情况。

  当然,我们从披露的信息来看,近几年,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虽然是主流,但对信托理财产品的热度也依旧不减。

  据用益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四十多家上市公司购买信托理财,金额总超60亿元。

  附:上市公司2022年以来购买信托产品情况(时间截至5月28日)

  众多上市公司购买信托理财,是对信托公司的一种信任和肯定,但是信托行业正在历经转型,有些信托公司存在经营风险和资金池暴雷情况,所以上市公司在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时,必然也会遭遇产品展期或违约。

  近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数据就显示,2022年7月-2023年3月,即将到期的信托规模为2.69万亿元。

  信托公司在未来九个月需要兑付的信托规模比较大。

  信托风险仍在不断释放,违约事件依旧不断。

  用益金融研究院统计显示,2022年1-5月信托产品违约总计531.37亿,违约产品数量一共70起。

  其中,房地产信托无论是违约数量还是违约金额都占据大部分,违约数量40件,违约金额428.43亿元,规模占比80.63%。

  从去年5月开始,房地产信托违约一直是信托产品风险事件的高发领域,今年亦不例外。

  因此,很多上市公司在利用自有自有资金购买信托理财时,为防范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投资风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意避开此类产品的投资。

  与此同时,很多上市公司也在加强对购买信托理财产品的投资安全评估、风险控制分析和全过程状况跟踪。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无论是投资者个人,亦或是投资机构,在购买信托产品时,都要多方面考虑,比如信托产品的流动性如何,安全性如何,还有信托产品的底层资产如何等等。

  当然,在面对信托业监管不断加码的情况下,信托公司自身也在不断转型,向更好的一面发展,这可以从今年以来多家信托公司不断增资的情况就可以看出一二。信托公司增资可以提升资本实力,适应资金信托新规要求,对业务风险起到积极防范的作用,从而更好的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其实,除了银行存款,其他的理财产品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信托产品还是可以投的,但是需要擦亮眼睛,谨慎选择。很多上市公司偏好短期的固收信托产品未尝不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信托产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