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托转让富国基金16.67%股权 转让价格为40.39亿

山东信托转让富国基金16.67%股权 转让价格为40.39亿
2022年05月13日 16:06 市场资讯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近年公募基金发展驶入“快车道”,大型基金公司股权估值也跟着“水涨船高”。山东信托转让富国基金16.675%股权,转让价格为40.39亿元。

  又有大型基金公司即将迎来股权变更。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近日挂出富国基金16.675%股权转让公告,转让方为富国基金股东之一的山东国际信托16.675%股权对应的转让价格为40.39亿元

  根据披露信息,以去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富国基金全部股权的账面价值为66.74亿元,评估价值高达242.21亿元,股权溢价率超过2.6倍。

  最近几年公募基金发展驶入“快车道”行业整体规模迭创历史新高大型基金公司股权估值也跟着“水涨船高”

  在业内人士看来,过去几年结构性行情推动下,头部基金公司均能实现30%的平均净利润增速,部分基金公司ROE水平更是达到30%,加上大资管行业发展趋势向好,这些都是支撑头部基金公司股权升值的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富国基金股权同时挂出的还有山东信托·睿远7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下全部债权,这一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被归类为不良金融资产,债权总额25.86亿元,挂牌价25.32亿元,略低于债权总额。

  山东国际信托还称,潜在出售事项之理由及裨益预期潜在出售事项将有助于改善本公司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本公司财务指标。

  为何会出现这么高的溢价?

  业内人士表示:在公募基金行业中,华夏、富国两家基金公司属于第一梯队,目前头部基金公司ROE(净资产收益率)基本都能达到30%左右的水平,如果ROE未来几年能够保持在这一水平,就意味着这笔投资只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就能回本,也正是因为头部基金公司展现出非常强的赚钱能力,才会出现如此高的股权溢价。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基金成立于1999年4月13日,是基金行业“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最早由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江苏证券、福建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山东国际信托几大股东共同发起设立。

  山东国际信是富国基金的创始股东之一,持有富国基金股权超过20年,此次所转让的16.675%股权是其持有的富国基金全部股权,若是成功转让,山东国际信托将退出富国基金股东名单之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