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登记服务监管工作会召开:向13家属地监管局推送审查意见,涉及19家信托公司

信托登记服务监管工作会召开:向13家属地监管局推送审查意见,涉及19家信托公司
2021年12月03日 09:48 市场资讯

  导读:信托登记系统中新上线了推送预登记形式审查意见至属地监管局的功能,并从10月份起正式推送。当月共向13家属地监管局推送形式审查意见100条,共涉及19家信托公司。

 (上海信托圈) (上海信托圈)

  上海信托圈关注到,12月2日,据中国信登今年9月份,中国信登在信托登记系统中新上线了推送预登记形式审查意见至属地监管局的功能,并从10月份起正式推送。

  当月共向13家属地监管局推送形式审查意见100条,共涉及19家信托公司,主要意见包括:

  信托功能选择为“投资类”但交易结构描述为投向应收账款特定资产收(受)益权等非标债权

  信托功能选择为“投资类”但信托资金以“股权+回购”模式运用于房地产

  信托资金运用于受让交易对手持有的对购房人的购房款债权从穿透看资金用于房地产开发但未报送房地产信托项目要素

  永续债权信托项目的投融资属性有待进一步认定QDII投资范围存疑产品交易结构披露不清晰等等

  为增进各属地局对信托登记情况的整体把握及对全流程登记运用的了解,更好地理解运用预登记推送意见功能,也使各属地局对监管数据报送及使用、关联交易管理数据辅助报送等情况有更全面了解。

  11月30日下午,中国信登组织召开了“信托登记服务监管工作线上交流会”,银保监会信托部全国各银保监局信托监管处中国信登近80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交流学习

  交流会上,信托部风险处负责同志对中国信登在信托业规范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基础职能作用表示肯定,同时对信托登记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希望,要求中国信登加强与各属地监管部门协同合作,进一步做到数据准、情况明、沟通畅;

  同时持续提升专业能力,继续建设好信托登记系统,通过信托登记监测判断与数据采集分析,加强对业务异动、新风险点的分析提示,更好使信托登记及数据监测服务监管、服务行业。

  中国信登总裁张荣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从信托产品登记、数据采集及运用和科技赋能监管三个方面,具体汇报了中国信登近五年来服务监管工作的基本情况与多重举措,同时向各监管局展示了相应的科技运用成果。

  上海银保监局信托监管人员作为属地监管局代表从一线监管工作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工作中使用中国信登所提供服务的感受与体会,并对中国信登更好支持日常监管提出相应建议。

  下一步,中国信登将继续围绕“提升登记数据质量”目标,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加强数据报送源头治理,强化信托产品登记自律管理措施,通过通报约谈定向培训等方式督促信托公司及时准确报送信托登记数据,全面夯实信托登记职责,服务行业治乱化险,助力行业规范发展,更好更全面发挥行业基础服务设施的作用。(上海信托圈)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