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中关于传承的深意!从信托角度来理解

《你好,李焕英》中关于传承的深意!从信托角度来理解
2021年03月02日 13: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苏信财富

  在这里,苏信君将结合时事热点,聚焦投资者关注的理财问题,推广普及信托文化,让专业的财富管理,助力大家的美好生活。

  01

  “李焕英”,关于传承的深意

  截至2021年3月1日,《你好,李焕英》累计总票房已突破48亿元。相信每一个看了电影“笑拍大腿,哭湿口罩”的人,一定也都想起了自己家里的那位“李焕英”。

  如果岁月是一个轮回,那家风,就是根植于内的修养,是一个家庭乃至社会的宝贵财富。家风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传承。父母,总想把最好的留给子女,这也是很多家庭设立信托的原因。

  信托的财富传承功能

  应该怎么理解?

  从信托制度层面来看,信托一旦成立,无论委托人和受托人是否存在,信托都会持续生效。

  委托人家庭用相关的家族财富成立信托,受托的信托机构通过专业化管理,让信托财产创造出持续的收益,并通过受益人安排,将信托利益传递给家族中的子辈及孙辈受益人。

  在国际上,信托制度通常是家族财富传承的主要途径。从实际业务来看,在英美国家,传统上会利用隔代信托和积累信托的方式,来实现财产在家族之间的代代传承。

  隔代信托,是委托人只把信托财产的部分利益授予其继承人,包括父母、妻子、子女,而把信托财产的主体利益授予给孙辈,这样一来,委托人身故后依旧能照顾妻儿的生活,还能够确保家族财产代代相传。而积累信托,就是不分配信托财产创造的收益,而把收益继续归入信托财产,实现财产的持续积累。

  通过设立信托

  信托消费者可以实现哪些需求?

  通过设立信托,信托消费者可以实现五类需求。

  一是实现个人财产管理的需求,信托消费者可以通过设立信托,实现自身财产保值与增值的目的;

  二是实现家庭财产保障的需求,婚姻的一方或者双方作为委托人,为了保护家庭财产安全,可以设立相应的信托;

  三是实现子女保障的需求,委托人可以通过设立信托,来保障子女的教育、生活、事业、婚姻;

  四是实现遗产管理的需求,委托人可以设立遗嘱信托,将财产更好地传承给继承人;

  五是实现养老保障的需求,即委托人为了更好的保障退休生活,设立养老信托。

  在子女保障方面

  信托是否有专门的设计或安排?

  答案是肯定的。通过设立子女保障信托,可以解决信托消费者在子女保障方面的问题。

  子女保障信托是指由父母、长辈作为委托人,与信托公司签订信托合同,委托人将财产交由信托公司管理和处分,并通过信托公司的专业化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向委托人的子女分配信托收益,满足子女在养护、教育及创业等方面的需求。

  例如

  信托消费者小苏将1000万元委托给信托公司,成立一个家族信托来,来保障子女未来生活,并约定在每年提供给子女一定生活费用,此外,还约定在子女升学、毕业、结婚、创业时分别提供不同金额的费用,以满足孩子在不同阶段的资金需求,这就体现了信托的子女保障功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信托 子女 李焕英 委托人 传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