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就华夏幸福债务问题开会讨论

相关部门就华夏幸福债务问题开会讨论
2021年01月22日 08: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上海信托圈

  地产及产业新城开发商华夏幸福的债务问题,据报道已经引起中国政府部门的关注,在近期公司更多非标项目兑付出现困难后,监管部门已派员参与筹划债务风险化解方案。

  REDD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银保监会、财政部、住建部官员于1月18日开会讨论华夏幸福相关事宜,但尚未就下一步行动达成共识;在1月19日的例行会议上,国务院也进行了相关讨论。

  上述报道并称,监管机构以及包括华夏幸福股东中国平安在内的利益相关方,最近几天已派出人员到河北廊坊,筹划解决华夏幸福债务困境的方案。

  另据REDD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融信托上周拒绝了华夏幸福两笔信托贷款展期的提议后,将上述合计存续金额11亿元的贷款列入“关注类”。不过,在河北省银保监局协调下,中融信托未采取进一步行动,并重新考虑将信托贷款展期三个月。

  报道还称,1月13日和18日华夏幸福未能按时向西安一家信托公司支付两笔款项,涉及金额11.4亿元人民币的信托产品。

  除中融信托外,陕国投,平安信托确认展期,如实给投资人说明情况,但是是不是三个月并没有被官方确认,信托公司将积极督促华夏幸福方履行合同义务。

  另外的一些消息是:据多位接近华夏幸福的人士透露,从12月初,华夏幸福的股东和高管就开始商议方案,主要从两个方向考量。

  第一,将部分商办重资产转让给二股东平安,将积压的资金替换出来用来偿债;

  第二,将部分三四线产业新城项目全部或部分权益转让。

  Redd也报道称,据传平安将继续加大对华夏幸福的支持力度,王文学可能退隐,平安全面控盘,华润也可能参与进来。也有传闻某公募领导要求出库华夏幸福,坚决抛售其长期债券。

  01

  荣盛房地产不考虑购买华夏幸福出售的任何资产

  荣盛房地产称疫情预计仅在一季度影响其12亿元现金收款,不考虑购买华夏幸福出售的任何资产

  援引海外债市媒体消息称,荣盛房地产管理层今日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河北省爆发的新冠疫情对其业务仅产生极小的影响。管理层预计,本次因在廊坊和石家庄爆发的疫情最多只会影响到该公司2021年一季度在这两个城市所涉及的12亿元现金回笼。

  同时,会议上管理层表示,该公司与同地区的华夏幸福没有业务往来,且不会考虑购买华夏幸福出售的任何资产。

  目前荣盛房地产已经用完了美元债的发行配额,但荣盛房地产计划在2021年4月申请新的离岸债券发行额度,预计通过发行境外债券完成一笔预计于2021年7月15日到期的2.5亿美元的美元债的再融资。同时,荣盛在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均有新的境内债发行计划,预计将在春节前后通过监管审批获得境内公司债和中期票据的发行额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