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信托公司迎来新董事长,其实今年信托高管变动不频繁…

两家信托公司迎来新董事长,其实今年信托高管变动不频繁…
2020年07月10日 20:41 信托百佬汇

2020(第八届)银行综合评选”火热进行中!“前浪”在奔跑、“后浪”在崛起,谁是你心目中的最佳银行?我们和你一起找寻答案!【投票入口

高管变动并不频繁的2020年,近期有两家信托公司迎来新一任董事长。

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原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卫华拟出任中原信托党委书记、提名其为董事长人选,其董事长资格经监管核准后生效。

此外,银保监会官网7月9日披露,北方信托董事长韩立新任职资格的批复已获通过。

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今年仅有北京信托、大业信托、爱建信托、华宝信托等数家信托公司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

中原信托迎银行系掌门

中原信托原掌门黄曰珉因年届退休于2018年底不再担任该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一年之后,中原信托空缺掌门职位终于有了新人选。

据悉,原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卫华拟出任中原信托党委书记、提名其为董事长人选,其董事长资格经监管核准后生效。

赵卫华于1999年7月获得陕西财经学院(现称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于2006年6月获得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7年11月,赵卫华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评定为中级经济师。

他在银行系统征战多年,自1999年便进入银行工作。2013年12月至2014年12月,任河南省部分城市商业银行改革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此后,赵卫华进入中原银行工作,2014年12月至2018年5月任行长助理兼风险总监,自2018年5月起,担任副行长兼任风险总监。

平心而论,中原信托发展一直比较稳健。

2019年年报显示,中原信托实现营业收入9.68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6.92亿元,实现净利润4.12亿元。

赵立新升任北方信托董事长

空缺3年后,北方信托终于迎来新董事长。

7月9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天津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立新任职资格的批复。

这位来原天津信托总经理,从去年6月空降至北方信托担任总经理主持大局,并成为北方信托的法定代表人,而今再次升级为北方信托的董事长,成为名副其实的掌舵者。

北方信托2019年报披露,韩立新52岁,金融从业28年,曾长期在同城的天津信托任职,从基层一路干起,先后担任天津信托业务三部副经理、国际业务部副经理、业务三部经理、市场开发部经理、公司副总经助理兼市场开发部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天津信托总经理。

2019年6月,北方信托原总经理包立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天津市纪委监委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加之2017年6月,北方信托原董事长王建东也因为不作为不担当直接被纪委机关罢免,北方信托陷入“群龙无首”境地。正当此时,时任天津信托总经理的韩立新“空降”北方信托,出任总经理稳住大局。

信托百佬汇记者翻阅北方信托年报发现,韩立新出任北方信托董事长早有征兆。2020年4月17日,北方信托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就审议通过了《韩立新不再担任北方信托总经理职务议案》和《聘任韩立新担任北方信托董事长议案》,韩立新不再担任总经理之后,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王燕滨代为履行北方信托业总经理的议案,王燕滨现任北方信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资料显示,北方信托前身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股东单位数量24家,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渤海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2.33%、25.43%和5.43%,实际控制人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2019年北方信托实现营收7.74亿元,同比增长23.64%。同期实现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下滑达41.53%。

数据显示,北方信托2019年信托资产规模1694.3亿元,其中,主要分布分别为工商企业、证券、基础产业和房地产,分别占比为27.96%、16.58%、14.02%和10.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