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控股张劲:不后悔收购中江信托!会负责到底

雪松控股张劲:不后悔收购中江信托!会负责到底
2019年04月22日 16:2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综合自21世纪报道、界面新闻、上海信托圈公号

  导读:张劲表示,股东变更对解决中江问题只有好处,会对中江问题负责到底,全力恢复中江的经营活动。目前,雪松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力解决中江的历史遗留问题,由雪松保障所有信托计划利息兑付。

  4月21日晚间,中江信托通过微信公号发文公告称,公司接到大股东雪松控股集团通知,本着对委托人负责的态度,将于4月22日早上10点在公司总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北京西路86号江信国际金融大厦)召开雪松控股中江投资者恳谈会,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将到场并与投资者做现场交流,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做公开说明。

  这是中江信托自传出多只产品存在兑付危机之后,新任股东首次公开露面表明态度。

  直面中江信托踩雷产品问题

  雪松收购中江信托后不可回避的一个问题:如何恰当处理这些暴雷产品?

  4月22日,南昌有些南方特有的阴湿。一大早,正处兑付危机的中江信托总部,不少投资者已经从全国各地赶来聚集,寻求踩雷产品的解决方案。

  因与楼下投资者继续沟通,延迟了约半小时后,新任控股股东雪松控股才正式召开中江投资者恳谈会,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做公开说明,其董事局主席张劲罕见露面,其称不顾手下劝阻坚持要见投资者。

  头顶广州最大民企的光环,雪松控股近三年来不断收购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中江信托是其纳入麾下最大的一笔收购,也是其最头疼的一块资产。其中最棘手的莫过于拿出踩雷产品的解决方案,尽快安抚投资者。

  恳谈会上,张劲对收购中江比喻成“结婚”,既要接受优点也要接受缺点。

  “今天早上才完成股权工商变更,中江的情况我们也在了解,请投资者给些时间。”

  张劲表示,股东变更对解决中江问题只有好处,会对中江问题负责到底,全力恢复中江的经营活动。目前,雪松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力解决中江的历史遗留问题,由雪松保障所有信托计划利息兑付。

  登记+资产处置+雪松收购+重组董事会

  现场投资者集中诉求是本息尽快兑付以及彻底解决的时间点,对何时拿到本金激烈争取。

  张劲与投资者做现场交流,说到具体到解决方案上张劲表示:雪松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力化解中江信托的历史遗留问题。股东变更对解决中江信托问题只有好处,会对中江信托问题负责到底。

  一:希望持有中江信托产品的投资者,到中江信托官网登记,也可以现场登记;对于已经逾期的项目,所有的催收及进展会每两周公告一次。

  二:已经跟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签订协议,资产管理公司收购资产时会有打折,雪松也将打折部分补给投资者。

  三:张劲也表态称,如果产品项目符合雪松自己的产业发展方向,雪松也会考虑自己收购,包括不限于房地产、供应链、文旅等。

  四:张劲还表示要改组中江信托董事会,就他了解到,中江信托的董事会出现一个奇特的情况,也就是说, 中江信托董事会的董事当中,只有一个在工作的,其他董事都退休了。因此,中江信托的董事会一定会改组的。

  此外,关于收购中江信托的最终价格还未确定。张劲表示:收购中江信托的具体价格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字,而是根据净资产、总资产等系数最后决定,“系数比较复杂”。目前尽职调查团队的工作还没有完成,缺乏拟定价格的基本依据,所以到目前为止价格没出来。“外面传的202亿、300已不真实,远远没有这个数”,100亿以内还是以上,我们说不清楚,完成工商转让后我们开始入场尽调。

  张劲还表示:不后悔收购中江信托,问题信托项目中,追不回的钱就当作是收购成本了。

  张劲坦言,虽然遇到了很多没想到的问题,但并不后悔收购中江信托。他表示,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中江品牌问题,这对中江信托的品牌破坏力太大了。

  投资者两大诉求

  记者从现场发现,投资者主要有两大诉求:

  第一,雪松、中江需要在6月底之前兑付本金和利息;第二,把现场承诺、会议纪要盖公章,外加法人签字。

  对于第一个诉求,张劲表示,“今天上午,股权工商变更才完成,还在了解中江的问题,另外投资者信息登记、资产处置等也需要时间。”

  对于第二个诉求,张劲表示,“本来没这个环节,公章也不在这里。”

  投资者表示愿意等。最终,张劲答应,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去拿公章。石头落地后,投资者立马有了笑容,并鼓掌庆祝。

  “等结束了,我请大家吃自助餐。”张劲表示。

  石头落地后,投资者立马有了笑容,并鼓掌庆祝。

  “等结束了,我请大家吃自助餐。”张劲表示。目前,投资者仍在等待盖章后的承诺和会议纪要。有位女投资者表示,“吃饭不重要,一定要拿到再走。”

  此外,张劲还表示,今天的恳谈内容将会在官网全文发布。

责任编辑:唐婧

中江信托 张劲 雪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