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托董事长王宝魁正式履新 总裁人选正在选拔

建信信托董事长王宝魁正式履新 总裁人选正在选拔
2018年11月05日 22:0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信托百佬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建信信托一件大事得以落地——北京银保监局核准了王宝魁建信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王宝魁是继程远国、杜亚军、曾见泽之后,建信信托的第四任掌舵者。

  总裁人选正在选拔

  据记者了解,建信信托新一任董事长王宝魁在建设银行系统深耕多年,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信托投资公司、出纳管理部、规划发展部、市场开发部副总经理、资产保全部总经理,朝阳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建信信托副总裁,建信信托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

  实际上,在第三任董事长程远国到任前,建信信托董事长一直曾由王宝魁代为履职了九个月时间。当时,业内还传出不少猜想,认为王宝魁或将能由“代”转“正”。

  在建信信托上一任董事长程远国任职14个月后,王宝魁重新回归,成功“转正”。

  对此,建信信托知情人士对信托百佬汇记者表示,“原董事长程远国是总行业务部总经理兼任公司董事长,目前是不再兼任,由总裁王宝魁担任,目前总裁的人选总行正在选拔。”

  另据了解,建信信托第一任董事长曾见泽与第二任董事长杜亚军均是退休卸任。

  上半年净利增13%

  根据2018年上半年建信信托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显示,建信信托总资产197.76亿元,同比增长18.59%。负债72.04亿元,同比增长41.84%。净资产125.71亿元,同比增长14.07%。

  值得关注的是,建信信托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98亿元,同比增加30.16%。其中手续费收入13.34亿元,占营业收入66.77%,同比增长2.85%;利息收入0.74亿元,同比增加1.84%;其中,投资收益2.16亿元,同比大增142.79%;其他业务收入2.12亿元,同比增加175.32%。

  具体来看,建信信托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1亿元,同比增长13.03%,在62家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信托公司中排名第五。

  从公开信息来看,建信信托当前正大肆招兵买马,招聘岗位包括投资总监、资本市场团队负责人、家族信托法务经理等,给予的薪酬均是月薪5万元以上。

  今年8月中旬,建信信托召开了2018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下半年监事会将密切关注公司合规经营、内控建设和风险防范工作,深化监督检查,促进财务管理水平提升,督导完善审计评价体系,筑牢“第三道防线”,有序推进项目业务档案集中管理,积极探索有效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以推动问题解决,体现监督实效,与董事会、经营层协力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唐婧

建信信托 王宝魁 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