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未清偿债务本金达21.88亿 东方金钰套牢大批信托

到期未清偿债务本金达21.88亿 东方金钰套牢大批信托
2018年11月01日 16:08 新浪财经综合

  昔日“翡翠一哥” 套牢大批信托

  原创: 信式人生 上海信托圈

  上海信托网了解到,东方金钰目前套了一大批银行、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截至2018年10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本金共计21.88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7.76%。

(上海信托圈)(上海信托圈)

  有着“翡翠第一股”之称的东方金钰(600086.SH)正身临“四面楚歌”。

  东方金钰是目前国内翡翠行业唯一上市公司,脱胎于1997年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多佳股份”,主营黄金金条及饰品、翡翠成品、翡翠原石加工销售等。自今年1月18日股价闪崩,画出一根长阴线之后,东方金钰就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目前,东方金钰已有数笔债务出现违约、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标的资产均处于抵押或冻结状态、信用评级遭下调、董秘和董事长相继收到监管部门的警示函。

  控股股东兴龙实业所持本公司的全部股票被质押、冻结和多次轮候冻结,已被北京上海等多地法院司法冻结轮候冻结。

  东方金钰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22.31亿元,同比下降45.16%;实现营业利润3735.5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6.7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07.97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4.42%。

  2018年10月31日披露,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三季报资产负债率为74.17%,较上年同期上升2.13%,速动比率为0.12,较上年同期下降72.40%,总资产报酬率为3.29%,较上年同期下降58.08%,

  昔日“翡翠一哥”如今债务缠身

  昔日“翡翠一哥”如今债务缠身,由于近期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已有数笔债务出现违约,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主要工作在与债权人协商解决债务问题;另外标的资产均处于抵押 或冻结状态,交易对方正协商如何办理抵押或冻结的解除以利于资产交割。

  上海信托网了解到,东方金钰目前套了一大批银行、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截至2018年10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本金共计21.88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7.76%。

其中信托公司包含:

  其中信托公司包含:

  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4.37亿元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2.4亿元

  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10万元

  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1.5亿元

  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1.3亿元

  据上海信托网了解,目前东方金钰为化解自身债务危机,正在多管齐下自救,其中就包括推动五矿信托战略入股;由信达资产牵头进行债务盘整;与建行谋划债转股;华融资产整体延期;向同行业变卖翡翠、原石资产等方案,以期从根本上解决流动性及到期债务偿还事宜。

  从其自救手段来看就像其当年融资手段一样五花八门,这也体现出该公司融资部的能力是AA+级别的,但具体能否自救成功还需时间验证!

责任编辑:唐婧

东方金钰 信托 翡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