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前三季度利润下滑100% 总裁杨晓波辞职

安信信托前三季度利润下滑100% 总裁杨晓波辞职
2018年10月30日 23:34 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30日晚间,安信信托公告称,近日收到杨晓波提交的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董事、总裁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的辞职报告。

  资料显示,杨晓波,41岁,曾任安信信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风控执行官、信托业务评审委员会召集人,安信信托董事、总裁。

  在此期间,由邵明安代为全面负责安信信托经营管理工作,代表总裁签署公司的相关法律文书,期限不超过六个月。资料显示,邵明安,57岁,多年从事于经济金融工作,曾任安信信托副总经理、总裁、副董事长。现担任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银晨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安信信托董事。

  安信信托方面称,此事项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律或公司章程规定的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及董事会正常运作。公司将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对拟离任的高管进行离任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向监管部门报备。另外,董事会将尽快聘任新的总裁人选。

  同日披露的三季度显示,安信信托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同比下滑69.5%;净利润2408.73万元,同比下滑99.15%,扣非后净利润为-1.38亿,同比下滑105.1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9月底,安信信托公告称,因印纪传媒股价大幅下降计提近10亿减值准备,这直接导致安信信托业绩大幅下滑。彼时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同比减少90%—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同比减少95%—110 %。

  2018 年初,安信信托通过协议方式受让印纪传媒1亿股,占印纪传媒总股本比例6.03%,受让价格为12.75 元/股,初始投资成本为13.61亿元。截至10月30日,印记传媒收盘价为2.87元。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唐婧

安信信托 杨晓波 辞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