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信托作为管理人的企业ABS已经受理

首单信托作为管理人的企业ABS已经受理
2018年10月15日 16:3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上海信托圈

  10月15日,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显示,华能信托作为管理人的“华能信托-世茂住房租赁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证券”目前显示已受理。这是首单信托作为管理人的企业ABS受理。

  此前,广义的资产支持证券类业务中,信托公司主要作为银行间市场发行的ABN的计划管理人,而交易所ABS发行人则由基金公司、基金子公司和券商等承担。业内人士表示,信托作为交易所发行的企业ABS管理人参与企业ABS市场,将丰富发行主体类型,有利于企业ABS市场的健康发展

  今日,在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显示,华能信托作为管理人的【华能信托-世茂住房租赁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证券】目前显示已受理。

  (在券商中一枝独秀!)

  这是什么情况?信托公司也可以作为企业ABS的管理人?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规定,管理人是指为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之利益,对专项计划进行管理及履行其他法定及约定职责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

  也就是说,只有证券公司及基金子公司可以作为证监体系下企业ABS的管理人。

  不过最近,据悉已有两家信托公司取得了交易所的管理人资质试点,分别是华能贵诚信托以及中信信托。

  这两家信托公司也取得了交易商协会的承销业务资质,可谓双“证”在手。

  2018年4月17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意向承销类会员(信托公司类)参与承销业务市场评价结果的公告》,批准中信信托、兴业信托、华润信托、中诚信托、华能信托、上海信托6家信托公司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

  信托公司参与银行间市场,主要是非金融企业资产支持票据业务(ABN)业务。此次获批资格的6家信托公司,在ABN业务方面均有所建树。据CNABS统计:

  华润信托参与最多,共发行13单;中信信托共发行6单、华能信托参与了5单。

责任编辑:唐婧

信托 华能信托 管理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