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信托违约与地产相关

超七成信托违约与地产相关
2023年02月17日 10:45 市场资讯

  来源:用益观察

  超七成信托违约与地产相关

  近一年来,多家信托总部聚集了购买地产信托的投资者,因为项目的暴雷,不远千里上门讨要说法。曾几何时,地产是信托及私人银行代销中的香饽饽,如今受房企流动性危机影响,频频爆出违约。去年一年,地产信托项目违约规模超千亿,有超过七成的信托违约,均与地产相关。违约频发之下,多数投资者面临兑付延迟和损失金额不确定等问题。而地产项目资金被挪用也并不是孤例,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质疑项目资金并未专款专用,而是被挪用。

  标品投资成资产管理信托主导业务

  2022年是资管新规正式实施元年,同时在新三分类监管政策大力引导、行业转型、新分类逐步落地的背景下,信托公司主动发力,积极拓展以股票、债券(包括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以及TOF/FOF为主要投向的主动管理型证券投资业务成为信托公司转型资产管理信托业务的必然选择。伴随着非标转标趋势推进,标品信托业务接连迈上新台阶:2021年突破3万亿元,2022年突破4万亿元,在整体信托资产规模中占比持续提升。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资金信托规模合计15.01万亿元,投向证券市场类的资金信托规模达4.18万亿元,同比增幅36.80%,较2021年末规模增长24.59%。从五大投向来看,证券市场类信托已超越工商企业类,成为第一大类资金信托。

  2022全年中建投信托新增慈善信托22单

  中建投信托凝聚各方爱心温暖,为心怀仁爱者提供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渠道,关注乡村振兴,助力公益行业建设,持续推动社会发展。2022全年中建投信托新增慈善信托22单,规模1,624.74万元,新增单数位居行业第五,新增规模位居行业第十四。累计参与备案慈善信托41单,位居全国第八,累计参与备案规模9,158.23万元,位居全国第十。年内对外捐赠规模达1,420.69万元,累计资助金额达4,205.56万元。

  兆新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更

  兆新股份公告,陈永弟持有公司4.86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5.82%)抵偿给“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恒丰银行信托组合投资项目1702期”已于2月13日完成过户。此次权益变动后,陈永弟不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恒丰银行信托组合投资项目1702期”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恒丰银行将仅对公司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

  长安信托联合伟业建设共设昱炜置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

  2月16日消息,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河南伟业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设西安昱炜置业有限公司。企查查显示,昱炜置业成立于2023年1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马伟,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等。该公司由长安信托、伟业建设共同持股,具体持股比例暂未披露。

  来源:立 信 而 托、中 国 银 行 保 险 报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地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