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风采】中海信托业务转型取得积极成果

【机构风采】中海信托业务转型取得积极成果
2022年01月20日 14:00 中国信托业协会

2022年1月17日,中海信托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会议通报了公司2021年各项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2021年,中海信托始终坚持稳健合规经营,持续优化信托业务结构,全年实现信托手续费收入超过6亿元。公司虽然受到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影响,但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了相应减值准备,自身经营业绩稳定,财务状况良好。去除减值影响,公司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超过10亿元,净利润超过6亿元,各项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截至2021年底,公司存续信托规模为3499亿元,较年初增加58亿元,信托资产规模稳中有升。

2021年,中海信托业务转型创新取得积极成果。公司大力加强标品投资业务发展力度,并根据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进行融资类信托规模压降和金融同业非标通道压降,使得公司业务整体重心向标品投资业务进一步转移。全年,公司标品固收类业务收入为4.2亿元,比上一年增长70%,占全年信托业务总收入的67%,实现标品业务收入超过信托业务总收入的50%以上。公司碳金融业务走在行业前列,2021年落地全国首单CCER碳中和服务信托,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继续快速发展,年内新成立34期供应链金融项目,新增业务规模2.3亿元,进一步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显著增长,全年新增ABS业务规模1095亿元。

2022年,中海信托将以改革激动力、促活力,不断完善市场化用工机制;加强激励导向性,鼓励业务创新转型,支持财富发展;完善公司治理,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公司治理机制。中海信托将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坚持合规稳健的经营风格,持续严控风险,不断开拓创新,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海信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