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风采】北方信托组织召开《中国信托业服务实体经济专题研究报告》研讨会

【机构风采】北方信托组织召开《中国信托业服务实体经济专题研究报告》研讨会
2021年06月11日 14:10 中国信托业协会

来源:中国信托业协会

6月2日下午,由北方信托牵头的中国信托业协会2021年重点课题《中国信托业服务实体经济专题研究报告》研讨会以现场及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北京顺利召开。课题指导专家、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江涛,中国信托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党委委员王亚斌,北方信托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方信托研究所所长王栋琳主持,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央财经大学、中信信托、昆仑信托、天津信托、北方信托等多家单位的20余位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北方信托详细汇报了课题的课题大纲、调研安排、写作安排等相关情况,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对课题报告的提纲思路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并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姚江涛会长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参加了研讨会,首先肯定了课题研究提纲的创新性以及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该课题作为行业年度重点课题已经持续开展三年。课题研究要结合对本年度实体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特征和趋势做出深入剖析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分析信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新路径。王亚斌副会长指出,希望课题研究做实做细,将本次课题研究做成精品课题,为信托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起到实际的助推作用。黄河表示,提高信托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探索服务的模式,激发服务的动力,是推动信托业回归本源的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课题研究能够找到针对实体经济发展难题的信托解决方案。专家们深入探讨了产融结合、行业研究、风险防控、信托优势等问题。

这次研讨会求真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研讨会成果,进一步推动课题大纲的修改和完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研究要求,力争打造高质量精品课题,为信托业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