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重庆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22日 11:5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监会网站

  5月15日,证监会在北京举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为全面落实证监会设立宣传日的决定,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形成投资者保护良好氛围,重庆证监局以“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为主题,组织动员辖区各方力量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辖区行业协会、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上市公司等市场经营主体在重庆局分会场集中收看设立宣传日启动仪式,认真学习并讨论阎庆民副主席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组织辖区行业协会及证券经营机构参加“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重点围绕非法集资、新型传销、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涉众型犯罪形式和手法进行集中宣传,现场发放各类防非材料1000余份,切实提高民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三是指导辖区行业协会走进高校开展宣讲,全面解读当下金融领域违法行为危害,积极向在校师生传递理性投资、理性消费观念。四是动员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加“股东来了”竞赛,通过知识问答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吸引辖区更多投资者了解、关注、参与投资者保护工作,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五是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营业场所显要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利用户外大型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漫画及视频,通过CRM系统、客户QQ群及微信群等方式集中发送投教短信,形成强大宣传攻势,构筑立体化的宣传教育格局。

  下一步,重庆证监局将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聚集合力,切实把“大投保”理念贯彻和体现到监管实践中,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手段,拓展投教载体,积极在辖区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让“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曹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