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教动态|东吴证券投资者教育进百校之走进苏州城市学院暨校园模拟炒股大赛圆满结束

投教动态|东吴证券投资者教育进百校之走进苏州城市学院暨校园模拟炒股大赛圆满结束
2023年03月24日 10:10 市场资讯

  来源 东吴证券投教基地 

  为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号召,充分发挥证券金融机构在投资者保护与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提升在校学生的财商素养,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东吴证券苏州大道西证券营业部联合东吴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江苏省证券业协会于2023年2月13日至3月3日期间走进苏州城市学院举办了模拟炒股——股神大赛。3月8日,表彰颁奖仪式在苏州城市学院举办,苏州大道西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李寅康在仪式上致辞总结并就带来了“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的主题演讲。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0人。

  本次大赛让学生们通过模拟盘操作结合金融知识的形式进行资产配置,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真实的金融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的主题讲座,介绍了我国注册制改革情况以及改革所带来的影响和机遇,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东吴证券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让更多在校大学生了解证券市场,培养正确的理财意识和投资理念,同时掌握必备的金融技能、金融思维,帮助高校培养市场所需要的金融体系高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