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头股份子公司存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被责令改正

狮头股份子公司存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被责令改正
2019年09月10日 18: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4日,山西证监局披露对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头股份”)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山西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9年6月对狮头股份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发现狮头股份内控方面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1.子公司龙净水业龙头销售业务存在部分出库单时间早于发货通知单签批日期情形。

  2.子公司龙净水业个别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时间早于中标及签订合同日期。

  3.截至2019年6月27日,子公司龙净水业2019年1月至5月发生的水质检测费、人员工资等部分工程后续支出尚未记账。

  4.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时预测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与公司历史数据存在差异且没有其他充足依据。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公告〔2018〕29号)第九十四条第一款、《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财会〔2008〕7号)第三十一条、第三十六条相关规定。

  鉴于上市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管控不到位,子公司内部管理不完善,会计核算不规范,在规范运作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按照《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证监会公告〔2010〕12号)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对狮头股份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