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化工信批违规 被出具警示函

南风化工信批违规 被出具警示函
2019年09月03日 17: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山西证监局披露对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风化工”)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近期,山西证监局对南风化工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一、关联方期间性资金占用未及时披露

  2018年度,公司向控股股东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售日化板块资产和部分其他资产,资产处置日为2018年10月31日。因经营困难,2018年11-12月,公司陆续向置出资产提供资金支持金额约3,958.61万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5.78%,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并及时披露。2018年12月27日,置出资产偿还了全部资金,资金占用问题已解决。

  二、追加日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不及时

  2018年度,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22,434.98万元,超出预计金额6,034.98万元,占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24.07%,2019年2月28日、3月28日才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披露,追加日常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不及时。

  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一款、第三十条第二十一项的相关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第三项,山西证监局拟对南风化工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