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5G手机开售,概念股走强 手机产业链迎新机遇?

华为首款5G手机开售,概念股走强 手机产业链迎新机遇?
2019年08月16日 18:29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华为首款5G手机开售,概念股走强 手机产业链迎新机遇?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8月16日上午,华为Mate 20 X 5G版正式发售,售价6199元。据华为官方前一日发布的文章,截止8月15日中午12时,华为Mate 20 X 5G版的预约量突破100万台。

5G手机的销售备受市场关注,8月16日,A股市场华为概念股、5G概念股走强。截至下午收盘,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华为概念股上涨0.91%、5G概念股指数上涨0.6%。其中,武汉凡谷(002194.SZ)、沃特股份(002886.SZ)、天和防务(300397.SZ)、和而泰(002402.SZ)、美格智能(002881.SZ)、科创新源(300731.SZ)等股票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几家手机制造商均已发布或即将发布5G手机。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计,到2020年,5G手机将占手机总销量的6%。至2023年,5G手机将占手机总销量的51%。

多家券商机构分析认为,5G手机的陆续上市将带来产业链的“下一个春天”。

5G手机集中发布

包括华为、中兴、vivo在内的多家手机制造商均宣布了5G手机的上市计划。

8月10日,国内首款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正式在三大运营商的营业厅和门店开启销售,售价为4999元。为了让首批购买该款手机的用户率先体验5G网络,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相关5G体验流量包。

除华为与中兴之外,其他手机制造商也将陆续发布5G手机。近日,iQOO官方宣布iQOO Pro 5G版新品发布会将于8月22日在北京举行,并将登陆电信15家首发营业厅,全部适配电信5G网络。

此前,中国联通在微博上发出多款5G手机,其中包括小米。根据联通的信息,小米5G手机将在9月上市。8月15日,小米官方微博宣布小米第二款旗舰手机即将发布,并晒出了3C认证证书、5G入网批文以及工信部入网批文,称“三证齐全”。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在媒体采访中表示,由于运营商的普及,明年普及型5G终端要比今年旗舰5G手机性能高。此外,5G手机价格会降到3000元左右。

产业链新机遇

分析机构认为,手机产业链在经历了手机出货量下滑造成的不景气后,正迎来5G带来的新机遇。

国信证券认为,5G终端有望加速渗透,换机需求有望带动智能手机出货量回暖。此外,伴随着5G网络的进一步完善,以及5G手机平均售价的进一步走低,手机产业链上天线、滤波器、被动元件、导热器件等细分领域将迎来快速增长的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未来5G手机的销量有望实现快速增长,5G手机将成为全球智能手机产业发展的新动能。相较于4G手机,5G手机设计升级主要集中在:手机通信系统结构升级(基带芯片升级、射 频前端增量扩大、天线需求及材料升级);信号高频化带来机壳材料变化,玻璃机壳渗透率有望获得快速提升;配备大容量电池撑起高功耗下的续航;高功耗带来散热性能进一步提升;单机被动元器件(电感、MLCC等)单机用量提升,小型化。5G手机设计升级将带来细分领域增量新空间。

中泰证券认表示,射频与天线是承接数字信号,并转换为电磁波发射到空口的部分,也是设备商技术壁垒的核心,直接决定了产品的竞争力,价值占比最高,因而这两部分将是产业链中受益最明显的部分。

5G 华为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