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招办回应网传“北大退档流程图”:被人擅自拍照上网

河南省招办回应网传“北大退档流程图”:被人擅自拍照上网
2019年08月15日 11:13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大学国家专项计划退档两名河南考生又补录事件引发关注,针对考生被退档电脑截图是如何流传到网上,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情况说明称,系某县招办工作人员疏忽大意,考生退档过程信息被他人擅自拍照并上网传播。

据河南省教育厅网站2019年8月15日消息,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关于该省报考北京大学国家专项计划两名退档考生补录情况的说明称,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经协商沟通,两名国家专项计划退档考生补录工作8月14日完成。

此前,北京大学被曝连续三次以“高考成绩过低,入校后难以完成学业”为理由,退档应予录取的河南国家专项计划考生。此事引发争议后,北京大学2019年8月11日发布情况说明称,该校招生办公室的退档理由不成立,决定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2位考生。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在情况说明中还表示,针对网络流传的考生退档过程信息,河南省招办通过网传“退档流程图”上的IP地址、用户账号等,于7月31日锁定该信息来自某县招办工作用机。

经该县查明,系县招办工作人员疏忽大意,考生退档过程信息被他人擅自拍照并上网传播。为此,省招办于8月1日约谈并致函该县有关部门,要求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并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编辑:曾静娇)

北京大学 考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